第五場,雷霆第三度在最後數分鐘被逆轉,喪失絕大部份時間的領先優勢,96-100完場,1-4被小牛淘汰出局,正式收工。年輕人畢竟經驗不足,逢關鍵位即不知所措,屢誤戎機。

雷霆先發在整體平均表現上優於小牛,後備大鬍子Harden的侵略性屢次令小牛防守陣腳大亂,只有六尺九吋身材單薄的白人大前鋒Collison這幾場尤其進攻籃板令人驚喜。Westbrook完全沒受上場射失關鍵罰球影響,今場攻守都搏到盡,運球殺入,衝搶籃板,31分8籃板(其中四個進攻籃板)5助攻罰球九中九,可見此子之厲害。可惜Durant遠射不成殺入禁區又孤掌難鳴,表現完全被對方的Marion, Nowitzki兩人比下去了。

在如此高水平的西岸決賽,雷霆暴露了其攻守失調的弱點,擅攻者不擅守,擅守者不擅攻,後衛拚勁十足但身體抵抗力不足,中前鋒Perkins, Ibaka等卻無法協助或直接得分,令雷霆裡外都打得異常吃力,而且防守時經常漏掉弱邊的三分位,如非年輕,而小牛今場三分球表現平平,雷霆應無辦法大部份時間處於領先。

即使今場小牛表現平平,但進退淡定,一副吃定對方的樣子,果然就在最後三分鐘反敗為勝。三分球只得五個,但四大後備仍合拿36分,同時我發覺Marion在Kidd控球時往往不知如何走位,在Barea控球時卻特別生猛。這是人夾人緣了。

明天公牛哀兵主場讓三分,在彼此已熟習了四場之後主場之利只剩下關鍵的一兩球持球判決,不過我認為熱火的實力跟公牛有十分距離,作客減五分,公牛拚勁好的話打高五分,最多也是平手盤。讓三分讓不起,可買熱火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