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岸的總決賽各自打得精采結局卻不懸疑,公牛和雷霆拚盡120%的努力還是同於第四場被逼至加時飲恨,落後1-3,大局已定。

今場熱火主場之利,在戰術上卻完全處於被動,但球員質素發揮得淋漓盡致,尤其James及Wade的攻守及臨場的大將指揮能力,MVP Rose 在這系列完全被二位前輩比下去了。我的熱火勝利公式再次奏效,只要LCD合拿七十分,其他人貢獻五個三分球,熱火就勝了八成。熱火上一戰之勝表面上是Bosh大發神威,而實際上是臨場發揮James, Wade這兩個天才太厲害,在進攻上完全被公牛防守堵死的情況下,Wade退居第三四攻擊點而領軍前場的防守,James則改打控球前鋒,剛好配合上復出的Mike Miller之外線火力,基本上熱火第三四戰都勝在天才的應變成功。

展望未來熱火對小牛的話,常規賽五十八勝比小牛多一勝的熱火先佔主場之利,除LCD組合外,熱火前線擁有Bibby, 另Miller, Haslem, Ilgauskas等好手相繼復出,加上原來內線的Anthony及前小牛中鋒Dampier, 還有老鬼Juwan Howard, 熱火的內線實力不輸小牛,外線除Bibby, Miller外還有Chalmers, E House, (其實老將E House的三分爆發力尤在小牛Terry之上,不明白為何這人一直不被重用,連個後備第十人都排不上。)總體上,熱火除了教練臨場遲鈍外(賽前部署相信Pat Riley才是真正老大),連同主場之利贏面有六成。

對於總冠軍戰,Wade, James二人明顯心臟最大,而小牛鎮定軍心只有Kidd。觀乎第四戰小牛狀況,Nowitzki力挽狂瀾獨取四十分表面風光,但下半場明顯體力下滑,防守完全跟不上,是小牛防守系統最大的弱點。如果你是捧小牛或討厭熱火如四眼明者,也不用太悲觀,塞爾特人數年來研究封鎖James, Wade的鐵桶布陣,在其防守教練轉任公牛總教並榮獲最佳教練後,在公牛對熱火的系列戰進一步奏效,雖然我認為Tom Thibodeau作為今屆最佳總教練其實力尚不夠資格,(看完連場季後賽我會選Rick Carlisle,尤其作客雷霆第四戰他叫的幾個暫停實在叫得太好),但其剋制James, Wade兩大天才的防守系統令人滿意,熱火過去十一二場的公牛及塞爾特人攻防戰,應給予Rick Carlisle極富價值的參考。

熱火對小牛的決勝預測,大概要留待第一戰後分析才會比較準確。目前東西岸決賽已賺夠,今天熱火讓五分明天小牛讓六分風險太高不值得投注(現代NBA的實力其實極至接近,而公牛及雷霆都充滿天份和拚勁,熱火及小牛一個失神就會輸球,明天一戰最有趣是看Westbrook上仗射失二罰球敗家後的心態),今年初小弟買馬刺西岸總冠時補了一千元小牛五倍,決定按兵不動,等收錢再看總決賽,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