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四眼明說跟我不一樣,寧願捧恥笑了十年的小牛,不想捧樣衰的L. James。

不一定不一樣,只要Cuban不講話Nowitzki沒什麼表現,小牛就比東岸更東岸,總教練Rick Carlisle是前溜馬,又是布朗教練愛徒,三個我最欣賞的球員Chandler前公牛,Marion前太陽,Jason Terry前老鷹,都可打出真火。最難得今年季後賽Jason Kidd從湖人系列單盯Kobe後讓我改觀不少,沒有了那些莫名其妙的橫傳助攻,了解球賽更積極出手,對防守亦異常冷靜及努力。Jason Kidd 才終於完全做到我心目中一個一流控衛該做到的事。一個不懂防守重要的球員一輩子都不會有太大成就,Charles Barkley就是最佳例子。今年假如Jason Kidd奪冠我也會為他高興,但我會火速關機,免得看見Cuban或Nowitzki流淚的恐怖場面。

熱火的總裁油頭Riley一直是個滑頭的投機商人,在流行fastbreak的年代幸運執教湖人第一年就奪冠,擁有初出道的Magic和生涯尾聲的天鉤渣巴及潛水艇Worthy成就了一時無倆的Showtime Basket,到白髮鬼Daly發明Bad Boys打法,佢就投機取巧去sell紐約用美式足球方式打籃球,但只有肌肉缺乏藝術的籃球成就始終有限,騙紐約不成去騙熱火,又不成最後靠大拼盤2007奪冠(再次幸運趕及Wade出道配合晚期的Mourning, Oneal, Payton, Walker, Williams)救回自己的職位,至今天打造明星級熱火,Riley最厲害就是穿Amani騙球星加盟。Pat Riley名震天下,但三十年來其實沒為籃球這運動貢獻過什麼好想法,除了緊隨美國九十年代企業全球化的整拼潮以外。

james打得很拚,我並不太怪他,那次拙劣的公關手法只能怪經理人白痴,但熱火有一種很像過去十年的湖人的傲慢,尤其James, Wade在領先時咀臉輕蔑相當難看,而小牛今季實在幫我贏太多錢(如果不是灰熊害我賠了不少-即使輸得很開心-小牛大概幫我贏了全家歐洲七天遊的費用吧),所以我正在審慎考慮改捧小牛,哈哈

Haslem的復出讓小速龍Bosh可以放開手腳咬人,不用做他不擅長的苦力工作,離籃框十至十五呎才是他的最佳位置,在籃底下他的能力還不及小前鋒的James。Haslem並不是什麼頂級或關鍵球員,但他是隻很好的鬥魚,身材比Bosh差人工更差但敢搶籃板敢打架敢出手射籃,不甘心做四哥,有Haslem在場大大激發Bosh的鬥心。

公牛的Boozer今場大有發揮,但顯然他與Rose的互動極之不足,各主內外,無法發揮PG+PF的強度。今場Boozer的中距離14-18呎跳投大有進展,多做些Pick N Roll,或有機會追成二比二,始終,作為前公牛迷,我非常欣賞今屆公牛的拚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