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上海看五天,主要就是為了看而已。上海市,二千三百萬人口規模像一個台灣大,地鐵交通卻像東京,一條地下八爪魚貫通浦東及虹橋二個機場及整個上海市,價錢超便宜,最貴的路費好像不超過七元人民幣。解決交通問題的最有效方法是提供一條高效率的地下鐵路貫串整個城市而且路費超便宜,然後再嚴控地上的停車位,增加停車費及違規罰款,在擠擁的都會區讓中下階層打消買車擠在路面的衝動。

上海市應是中國大陸的第一金融中心,又是世界各地產品及服務業進軍大陸的全國第一指標市場,兵家必爭之地也。於是各類型產品及服務琳瑯滿目,時尚新穎,華洋雜處人才濟濟人擠人。去上海有嘆為觀止的感覺,但就像二十年前第一次去LA一樣,好看歸好看,沒有想留下來生活數年的衝動。

沒有忘記看nba,只是無暇上網,上海先進程度,一般家庭亦已全面使用網路盒看互動電視,在電視機屏幕上出現電腦畫面,首頁多功能數十個選項,既是Live, 也是on demand。

東西岸決賽的結果八成是熱火對小牛,不想當三流講波佬硬要把兩隊實力有明顯差距的球隊講成勢均力敵,既然預測結果與大眾相同,無甚新意,寫波的興致自然也大降。

雷霆雖然經歷灰熊的七場挑戰後更成熟勇進,但最大弱點仍是攻守系統未能融合,無論攻守的大部份時間打的都是三人小組籃球(基本上就是左中或右單邊進攻,小牛可以輕鬆多半至一個人隨時禁區補防,防守時對方一換邊就沒撤,結果經常被Terry等弱邊三分空檔或像第三場被Marion弱邊禁區灌籃)。而他的對手是擁有八個在一線球隊足以擔任正選的甲等尖兵,論球員實力根本沒得打。事實上雷霆往往在小牛的超級後備Jason Terry, 及Barea, Stojakovic等上場時比數被拉開,年輕的雷霆即使正選的技術不輸,Durant, Westbrook表現更勝Nowitzki, Kidd, 但好漢終也敵不過人多也。

公牛的情況與雷霆非常類似,要贏熱火全憑鬥志,防守和籃板拚命。公牛的拚勁固然非常值得嘉許,但這三件事情皆極耗體能,是用150%的體力去填補技術和資質的不足,第一場打得英明神武,第二場就開始後勁不繼,荒腔走板。熱火擁有三個美國國家籃球隊的當然正選,防守尤其Haslem的復出更添霸氣,除非公牛每場球可搶到二十個進攻籃板,否則贏球應無望。

熱火及小牛輸球都是輸在態度輕慢,明眼人都看得出彼此實力的距離,我相信兩隊皆可四比一殺進總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