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條窄路.jpg

這部戲再過線一點就變成福音電影了。

一件中港企業的醜聞,涉及謀殺、污染、內線交易及種種不法勾當,中港兩地警察、雜誌傳媒、教會都蒙受壓力,一個過氣小警察、一個初出道的女記者、一個我行我素的牧師,面對眼前三條窄路,如何伸張公義?

零三年拍VCD跟崔允信合作過很短一段時間,這個人非常沉實,卻很有心,外表溫和,裡面的固執可能比石頭還硬。多年來都是堅持非主流電影,既然非主流募得資金有限,低成本製作就不能要求有什麼演員陣容或漂亮燈光攝影布景場地,一切幾乎都捉襟見肘。本片最大的卡士就是廖啟智了,加兩場黃毓民客串,其他都是陌生的臉孔,難得是鏡頭寫實,故事交叉插敘而思路明確剪接爽利,鮮少玩弄花巧,而演員演出非常生活化且熟練投入,就像每天在香港街頭看見的那種地道的人。

導演選的也是一條窄路,但這條窄路不難看,貫徹崔允信的堅持。有時間不妨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