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寫大字很有趣,萬籟無聲,一任心靈飄蕩,想到哪裡寫哪裡,然後靜心體味每個字的意義和結構,太好玩了。

DSCN0272.JPG
這個難字多了前面「難得糊塗」的一百多次練習,自己最喜歡,但其實點和橫都握得不好,左面夫字的第一筆沒寫足,右邊那一點太銳,非常突兀。傳統書法左低右高,此字完全相反,學究夫子當大搖其頭。難的左邊是廿口夫,二十個大男人才能辦成的事當然不容易,但右邊不妨視為一個佳字,前面挺得過,後面就漸入佳境了。哈哈。

DSCN0273.JPG
今年準備寫一幅「福壽」給老頭子做賀壽禮物,福字勉強可以,壽字不夠祥和,墨也蘸不飽,但已是這一批寫最好的了。還好尚有三個月可以練習。

DSCN0274.JPG
慈悲是「茲心非心」,茲心非心又代表什麼呢? 自覺兩個心字處理得不錯,但要寫得對稱和中正的茲和非還有一大段距離,兩個心字的風格也不統一。

DSCN0275.JPG
前面三幅比較滿意,後面兩幅是湊的,情緒不在狀態,寫了幾組就擱筆放棄了。命運原意想寫得憤憤不平,金戈鐵馬,但寫完慈悲寫命運火氣都沒了,找天賭輸錢第一張寫它,應會寫得更好。寫到運字,驀然發覺撐艇是這麼難寫。完全不及格。

DSCN0276.JPG
佛是弗人,把人的世俗價值全部否定捨棄,才看得見佛吧。這佛字殺氣太重,自覺掌握不到情緒,直筆落下時就沒有信心寫好,歪斜無力,蘸墨倒算夠飽的。

從未學過書法,幾十年沒再拿起過毛筆,無端發神經興致勃勃,自唱自彈,人生實在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