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再次在完場前兩分半被小牛反超,最後慘敗第三仗92-98,系列賽落後零比三,大勢已去。

因Artest上仗累積雙技犯導致今場敗陣,於是Odom被推上先發,三塔齊出,剛開始時打得有模有樣,頻頻打爆內線。但幾番上落,小牛三分火力全開,湖人第一節以落後二分告終,Gasol屢次漏掉Nowitzki大空檔,Phil Jackson氣到直著Gasol的鼻子大罵,甚至一拳打他心口。Gasol之錯,似乎不能全歸咎他個人,三塔同場,Gasol顯然陷入不知該站在哪個位置的迷茫,當小牛面對三塔堵死禁區時,Notwitzki的小前鋒本質卻自然生效,走位和打法都更像小前鋒,而Gasol卻無法適時變動因應。這就是小牛今年跟去年很不一樣的原因,因為Marion, Haywood的加盟,尤其Marion已完全融入球隊之後,Marion和Nowitzki的角色可隨時對換,他們的分工只是防守主力和進攻主力,而不是SF或PF,當Odom, Gasol同場還有Bynum時,湖人處於守方當然是以Odom看管運動力驚人的Marion而用較高的Gasol看管Notwitzki,但Gasol在湖人打了五年的位置都是C/PF,根本無法適應小前鋒的防守做法,屢次走漏Nowitzki,最大責任應是湖人的防守教練事前沒有做好Gasol的適應練習。結果Nowitzki大爆發三十二分包括四個三分球,而Gasol只拿到三個防守籃板零火鍋,可說是Gasol在湖人打季後賽以來最差的一次。

Jason Terry根本就是小牛的第二火力,跑到任何一隊都有資格擔任先發SG,偏偏被Cuban以高薪聘進小牛當超級後備,而每場可拿15至超過20分,今場豪取23分加上Stojakovic的15分,連同Barea的4分小牛後備火力PG+SG+SF再次貢獻四十二分,證明湖人後場Fisher, Kobe攻守必須兼顧疲於奔命之餘,其他後衛或小前鋒完全是廢。

湖人終場前數分鐘再次被逆轉,顯見主力的後勁不繼。湖人五個打對手小牛十個,想不輸也難。

老鷹對公牛,公牛大勝99-82,基本上是Rose大發神威,撞到老鷹遍地鷹毛。Rose個人獨得44分,佔了全隊得分的45%其他正選全部個位數,等於一個人打晒。老鷹Joe Johnson找不到手感事小,全隊抓不到防守籃板事大,全場公牛籃板47-34大勝老鷹,其中18個是進攻籃板,盲嘅都知道是什麼事啦。下場老鷹希望防守上回復正常,否則就危險矣。

今場老鷹完全打不出主場水準,害我再次把全部利潤輸掉,十賭九輸,愈賭愈大就會有這種下場,該死。

下二場灰熊塞爾特人各主場讓三分,我捧兩支主隊,原因千百種,打完再放馬後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