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公牛對老鷹,想到是足球比賽法國對南斯拉夫。

公牛勇奪今季聯盟榜首,但從來沒有頂尖氣派,新科最佳總教練Tom Thibodeau從來沒有什麼突出表現,跟二年前的騎士Mike Brown一樣,適逢編排在東岸最弱一組(東岸中央組:公牛溜馬活塞公鹿騎士),在面對弱旅較多的情況下幸運攻頂,公牛今年適逢熱火季初磨合未成,再逢塞爾特人季末傷疲,否則,最多只值第三。

所以公牛就像足球屆的法國一樣,人們對它充滿幻想,但左看右看最多只值二流頂,面對穩穩站於二流上段打法接近的南斯拉夫,最多只是五五波而已。

老鷹今年愈見老練,球員身高、身手靈活且五人均可外投,在慢節奏下毫不緊張,傳球用盡兩邊,直至找到空檔才射。Joe Johnson今年表現大勇,是他們的信心來源。

結果老鷹大勝公牛103-95完全不意外,反映公牛內線的防守極有問題,而Boozer有傷在身後,公牛內線進攻更是一無是處。老鷹應可順紛淘汰公牛。

小牛在上半場落後九分的劣勢下戲劇性96-94勝出第一場。小牛面對老對手湖人反而不太怯場,而且小牛今仗表現出難得的兇悍防守,這大概是自A. Johnson至R. Carleslie連續二位總教練多年來打造之功。第一場之後,這個系列可定案為絕對五五波。Kobe狀態大勇,予取予攜,但下半場Carleslie改用向來不願防守的Kidd來看管Kobe,居然十分稱職,湖人要淘汰小牛,絕不輕鬆,需要Phil Jackson最擅長的X Factor。

明天應仍是灰熊和熱火佔優。雷霆對上灰熊內線全輸,除非Durant一場能拿四十五分外加Westbrook三十分,兩個打五個,以拚得分方式勝過對手。熱火勝面六成,期待Shaq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