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奧巴馬就任以來最輝煌的戰績,應可助他順利連任。

洛時:賓拉登死於CIA之手
時間:2011/5/2 14:43
撰稿‧編輯:何宗龍   新聞引據: 中央社

「洛杉磯時報」1日發布快訊指出,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死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的一次攻擊行動。
美國各大電視新聞網1日晚上插播快訊指出,策劃2001年9月11日美國本土攻擊行動的賓拉登,死於阿富汗一棟宅邸外頭,行動是由美國中央情報局主導。
CIA局長潘內達(Leon Panetta)1日也已向美國國會重要成員彙報賓拉登遭擊斃的事件始末。


賓拉登亡 頭部中彈 賓拉登死狀悽慘
2011年05月02日 13:35 蘋果即時
據外電報導,美軍突擊賓拉登位在伊斯蘭馬巴德的宅邸時,雙方交火激烈,雙方駁火將近40分鐘,現場除了賓拉登頭部中彈喪命外,仍有4名死者。這4名死者分別是1名賓拉登的兒子、2名貼身親信和1名女性。外電指出,該名女性疑似被賓拉登抓去擋子彈,很有可能是他的太太。

賓拉登亡 擊斃賓拉登 全美半夜狂歡慶祝
2011年05月02日 13:06 中廣
【中廣】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美東時間星期天將近半夜時,宣布恐怖份子頭目賓拉登被擊斃後,頓時,上千的民眾飛奔到白宮前狂歡慶祝,激動的尖叫聲劃破夜空;全美其他各地也都興奮到沸點,徹夜慶祝。(劉芳報導)

歐巴馬要透過電視向全國宣布賓拉登被殺的消息傳出後,原本寧靜的深夜突然像是沸騰起來,許多人犧牲睡眠收看電視新聞,許多人乾脆衝到白宮前去狂歡慶祝,不到半個小時就聚集了上千人,揮舞著美國國旗,高呼USA,USA!有人接受訪問時,一直說「感謝上帝」,有人說「我一直在等這一天」。
911時的美國總統布希在德州發表聲明,向歐巴馬總統表達賀意,也向美國的軍事及情報人員表達賀意。布希說,這個時刻是美國的勝利,也是全世界愛好和平之人的勝利,同時也是911死難者的家屬的勝利。布希表示,這件事也傳達了重要訊息,就是「善惡到頭終有報」(No matter how long it takes, justice will be done)。國會議員們也在此時紛紛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有捍衛自由的決心。
中廣記者劉芳美國華盛頓報導


ben ladin.jpg (這是布殊總統時期宣布賓拉登被殺的偽照,是否暗示美國政府及美國民意一直擺明好想他死...)


@@: 從網上抓下來的即時新聞。拉登被殺,怎麼看都是一次殂殺行動,目的當然是為了報仇。美國已慣於把敵對軍事領袖直接抓回本國處死或當場執行死刑,它的決定權凌駕在聯合國之上而且長期欠交會費,也凌駕在美國或全世界的司法或憲法之上,這種超越司法和制度的做法如果是因為訴諸軍事可以從權或「正義」當前可以跳過一切的話,這種軍事或「正義」的做法沒有什麼文明可言,比二千年前的戰國時代君主更不如。「以暴易暴」,招來的將會是更深的仇恨。

在敵美份子的眼中,這種跑進別人國度殂殺匿藏首領的做法,不也是恐怖分子行為嗎? 美國當然不會預先通知當地警方或軍部。敵美份子沒有去暗殺美國總統,只因大家都知道暗殺總統沒用,美國根深蒂固的軍事信念,以全球最龐大的軍力和中情局網路為後盾,自封正義之師以戰養政順便領導全球經濟的國策,換誰做總統都一樣。只要美民反戰,敵美分子才有安樂茶飯可吃,所以敵美分子的反擊行動必定是攻向民間,不會以卵擊石硬碰硬。美國的行為,與二千年前的春秋五霸其實大同小異,插之「正」旗,就出師滅國。

Justice是一個可怕的字,尤其用在戰爭屠殺上。

P.S. 這與賓拉登是否該死無關。我對中東人的信仰和歷史所知太少,自問沒資格去判斷賓拉登這個死人。若把歷年來美國轟毀的中東建築物疊起來一定比國貿雙子大樓高,被「誤殺」的平民人數也一定比九一一的無辜災難者少不了多少,在一個雙目含仇以暴易暴的復仇者眼中,他們的算術是極有可能這樣算的。下次再輪到中東報仇,不知道換哪裡的百姓遭殃。報仇,是不需要講究文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