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大師Stuart Gordon 2007年的作品,描寫中年男人Edmond一夜崩潰,改變了一生。
edmond-3419.jpg

四十七歲的Edmond一輩子接受高等教育在大企業規矩工作,這個星期五晚下班後心情鬱悶到極點,終於忍不住開口跟老婆說分手,離家後找老友喝酒,老友離開後他去酒吧想嫖妓結果大吵大鬧被趕出來,跑去看偷窺Show又不歡而散,上妓院沒有帶現金被妓女拒絕,下來跟小老千賭牌被耍更被洗劫打一身, 找不到旅館過夜結果只好把結婚戒指當掉,買了一把利刀旁身結果在第二次被皮條客企圖洗劫時大派用場,後來終於泡到一個女侍應上床最後卻因爭執把她殺掉,逃亡中得罪一個黑人醜婦該婦報警求助堅持提告Edmond企圖強姦她。最後Edmond淪為殺人犯終身囚禁,被同獄的黑人雞姦後卻發展成戀人。

劇本由劇場版改篇難免有些時候部份對白太舞台劇,而導演極力描寫人性的黑暗面,對照深夜Mahattan街頭的光怪陸離,William H. Macy 難得擔任第一男主角演得非常寫實深具說服力,令一部冷門電影看來卻不沉悶,只是被掃上一層沉重的深灰色的陰霾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