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場灰熊主場讓馬刺3分,我繼續追捧馬刺,因為我不喜歡老八傳奇。NBA每年三十隊分主客制每隊在五個半月內全國轉戰八十二場,排名就是實力差距,只有四十六勝稍過半的灰熊即使一時氣盛淘汰馬刺,應也走不過第二輪,情況猶如數年前淘汰首號種子小牛的老八金州勇士。

歷史上低種子奪冠要數到九五年Houston Rockets, 當年擁有Olajuwon, Horry, Cassell, Kenny Smith, Mario Elie*, 之外,簽下仍處於極佳作戰狀態的天皇巨星滑翔人Clyde Drexler,經歷大半季磨合後趕及季後賽,而決賽更遇上一群毫無大賽經驗郤號稱天才的年輕部隊包括Shaq ONeal, Penny Hardaway, Nick Anderson等,結果橫掃對方四比零輕鬆衛冕。歷史上的老八傳奇首推九九年的紐約尼克隊,那也是紐約尼克隊最鐵血最感人的一年。當時尼克擁有大將Patrick Ewing, Larry Johnson, Latrell Sprewell, Allan Houston等粒粒巨星,Ewing及LJ均身負重傷上陣,先以五局淘汰第一種子熱火,LJ的神奇四分最後又淘汰了關鍵的溜馬。但每晉一級就一個大將傷重離場,最後只剩下一支整體實力一二流之間的殘兵,憑藉Latrell Sprewell目中無人的街頭狂野風格和Allan Houston亦步亦趨的三分神射,僥倖闖進決賽已是強弩之末,結果讓David Robinson,A. Johnson, Sean Elliot幾個老傢伙標尾會奪下首冠,也開展了以Popovich與Duncan為首的馬刺皇朝。

所以這老八傳奇愈打得高愈是搞亂局,結果是把總冠軍戰的水平拉低而已,這是我最不期望看見的。回想後佐敦時代從1999-2008十年,馬刺湖人雄踞西岸,西強東弱每打到總冠軍賽第一場交鋒已知戰果,實在無癮之極。從1999至今,東岸球隊只曾奪三勝,三次總冠軍多少都有點僥倖,活塞是遇到Shaq與Kobe內鬨,互相擺爛,對面不交波,熱火遇到心志薄弱的小牛,打到一半突然腳軟,而波士頓在東岸經歷連番七場戰驚險晉級,幫幾個臨時湊合的大明星GAP磨合了默契,也速成了Rondo, Perkins, Davis等的成長。東西岸總決賽真正進入均勢是去年的紫衫龍王大戰青翼蝠王,不過不出二年,西岸球隊逐步老退重組,輪到東強西弱,今年幾乎是未來五年總冠軍戰最有機會均勢對決的一年,東岸不出熱火或塞爾特人,西岸本來不出馬刺湖人,假如馬刺先斷,湖人傷疲,則讓小牛得利。小牛這隊軟腳蟹只要Cuban一喊話就會中途腳軟,尤其作客特別軟弱,打進總冠軍戰精采極有限,反而湖人打進總冠軍,必有五成勝機,馬刺衝入總決賽,不論勝敗也可完成十二年的光輝謝幕,意義非凡。所以老八搞局,請適可而止,否則最後損失的是觀眾的眼福啦~~

*當年這四個名不經傳沒有明星臉的火箭綠葉,後來都出類拔萃。Sam Cassell除了貌醜且氣質猥瑣外,從九四年總冠軍至退休前最後一季且波士頓GAP連線奪冠,一直是聯盟內最不合眼緣的頂級控衛,單以技術論我認為任何時候都可排名第三至五位。Kenny Smith總冠軍賽單場七個三分球好像也是項紀錄。Big Shot Rob Horry, 「廢堆狗」Mario Elie後來都成為馬刺及湖人多次奪總冠的X Fac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