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運動事業其實都不是單憑實力取勝的,運氣固然是其中一個因素,擁有明星臉的一方也往往更被抬愛和追捧,從而信心大增,而另一方面,有些球隊無論表現多出色,始終不被看上。

近三年季後賽一直表現不錯而從來沒有什麼人讚美的球隊首推老鷹,即使今季我曾多次說出魔術讓不起老鷹的說話,到得第六場,魔術作客讓1.5分,連我也變節買魔術,覺得魔術可以七戰勝。而只要冷靜分析,魔術敗因明顯:

1. 以J. Smith和Joe Johnson為主力骨幹超過五年,老鷹擁有穩定的進攻火力,二人能外能內,進攻搭配多元。Bibby過檔熱火是令我一直忽視今季老鷹的主要原因。而其實從公牛先後過檔老鷹的Crawford和Hinrich,二人的輪流貢獻足以彌補失去Bibby的損失。A. Horford和J. Collins或許有點嫩,但身材上有優勢。

2. 老鷹表現沉悶沒有明星味卻發揮正常,而魔術只要三分火力超過40%就幾乎贏定,只要低於30%就凶多吉少,那責任在誰? 明顯是在教練。三分球屢射不中,就不會換第二套有效打法? 換不出來,就是教練無能,固執,沒有創意。

而即使老鷹在整個系列把魔術吃得死死的,每一場賭盤都是魔術讓分,包括老鷹領先三比一及老鷹主場。

下一場,看兩位前公牛後衛如何看管當今第一控衛D. Rose, 在大讓分的條件下,老鷹絕對值得投資。

小牛湖人分別作客大勝晉級,結果並不意外,黃蜂的內線身高遠遠不及湖人的三塔(包括Odom),任何時候在禁區內都明顯吃力,拓荒者始終無法發揮整體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