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這部今年的奧斯卡大贏家,榮獲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男主角四項大獎,四個大獎都實至名歸。


足二小時的電影沒有冷場,不時全場響起笑聲,被戲中的幽默情節和對白逗笑了。全片除了喬治六世皇帝皇后及澳洲語言治療師外,其他沒一個超過十句對白,全部都是大配角布景板。

只靠三個角色主力演出就成就了一部最佳電影,可見劇本、導演和演員的威力。男主角柯林佛斯的演技尤其口技令人嘆服,從初期的嚴重口吃到最後輕微口吃卻利用呼吸和停頓巧妙隱藏住,面對不同人物展現不同的口吃程度,在父親前備受壓力失去自信而口吃,在哥哥前極憤怒和心灰下口吃,為兩個女兒講故事極力掩飾口吃,面對群眾尷尬而羞愧又緊張的神情配合口吃,面對澳洲(殖民地)語言治療師既要保持尊貴又無法掩飾病情,然後還有對比式的因憤怒而不口吃,唱歌不口吃,講髒話不口吃,不在意時不口吃。能把口吃演繹出這麼多層次,柯林佛斯豈有不憑此口吃專家豪奪最佳男主角之理!

歷來有關振作和轉變的電影都能深深吸引觀眾的目光,扣人心弦之際時間就在這不知不覺中追隨著主角的振作及轉變而過去,無需任何特技或美女俊男大明星大場面,一部傑出的電影原來可以如此簡單。深愛電影或從事戲劇工作的人絕不應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