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Melo如願加盟紐約人,D. Williams 轉會藍網,2000年後第一批天才尤其2003年梯隊各自名花有主,東強西弱的局面應已確定。
knicks-0223-blog.jpg

自公牛皇朝1998結束後雄霸nba過去十二年的基本上是西岸球隊(四屆馬刺五屆湖人,西岸球隊常規賽勝率過五成的球隊常六七隊,東岸只有活塞一次,另兩次是熱火及塞爾特人的球星大雜燴),但無論湖人馬刺太陽小牛未來三年必須面對球星退休球隊重組,火箭姚明幾已確定玩完,拓荒者的Roy及Oden原來也是玻璃腳,灰熊永遠留不到足夠人才在加拿大成為一支長壽勁旅,爵士失去史隆只會是快艇或勇士級數,比較有希望發展下去的應是雷霆和黃蜂,後者的Chris Paul及前者的K. Durant會是未來湖人及紐約的挖角首選。可說,除了資金雄厚底子也不算差的湖人及馬刺外,其他西岸球隊兩三年內可謂一片慘淡。

十年河西十年河東,如今東岸再次朝氣勃勃了。熱火三太子最少應會維持三至五年的關係,除非三年內打不進總決賽五年內拿不到總冠軍,塞爾特人憑Rondo, Perkins, Davis, 作為重組基礎加一二球星,最重要有教練Doc Rivers坐陣,應仍是招牌勁旅,紐約人基本骨幹已完成,只需在Stoudamire及Melo之間安插一個苦力型中前鋒,在後場有一個擅守的勤於跑動的雙能衛,其陣型相當有看頭,公牛魔術仍大有進步空間,藍網和七六人也應有潛力大幅提昇戰力。

今天的nba已不再吸引了,用十年去培養出來的二三十個球星,卻只集合在不足十支球隊裡。我本來對於拓荒者是寄予厚望的,可惜球員傷病不斷。除非再有一個能一手打造兩代Bad Boys像怪老頭Chuck Daly一樣的教練出現,或Popovich, A. Gentry再次成功打造一支世界軍團,否則這個NBA實在不用玩了,就眼巴巴等那個王八蛋總裁David Stern退休再望有所改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