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法國片曾經參展,因為過份賣弄色情暴力且做愛場面假戲真做而被禁,因被禁而成名,號稱世界十大禁片系列之一,副題是<好萊塢永遠不會拍的電影,挑戰當今電影分級制度底線>。
baise-moi.jpg

此片英譯Rape Me中譯<操我>,粗俗下流譁眾卻不取寵,因為是女性導演所拍,居然就說成是透過色情暴力表達女性主義的電影。

劇情簡單,一個少女因男友被黑幫搜尋不果而被強姦洩憤,另一低級色情片女角生活如廉價妓女,兩個失意的女孩相遇手上正好有兩把鎗,於是架著車流浪,看見不論男女逮到機會即搶劫兼鎗殺,遇到順眼的帥哥就跟他們爽一砲,遇到不順眼的男人就搶劫同時毒打鎗殺,吸毒酗酒耍脾氣,反正老娘愛怎樣就怎樣,一番瘋狂後,一個被鎗殺另一個被捕。

2000年的作品,以當年的普遍水平,此片劇情混帳,大不了是末路狂花暴力色情版,導演及剪接技巧粗劣,畫面效果連廉價色情光碟都不如,所謂的假愛真做或片名其實都沒有不必要。

全片除了一堆色情暴力和綽頭外其實毫無新意和內涵,不禁的話放在新台幣九十九元區的DVD也沒人過問(結果我用一百元買了,十分冤枉。)

女導演的垃圾作品常有人用女性主義來幫她作下台階,此片又一例。但垃圾,是沒有分男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