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初,身在台灣居然也天寒地凍,今天更是冷雨翻飛,時間可以在半空中凝結,秒針劇烈顫抖而無法前行。

這種僵持的狀態讓大家都不想講話,打電話給所有朋友邀去吃燙熱麻辣火鍋卻沒一個想要出來,而你偏偏無法忍受一個人冷藏在冰箱一樣的所謂家裡。於是你只好盲目地儘管朝燈明火亮人多聲雜的地方硬擠進去,明知自己格格不入,一個連自己都不歡迎自己的不速之客。

很想買一杯冰淇淋,讓自己透明的咀唇雪上加霜。

朋友,生日快樂。我左手拿著冰淇淋甜筒舔一口,右手拿起根煙抽一口,想像一個最流行的瑞士雪山生日蛋糕,點綴些紅黃標致的草苺和檸檬夾雜清香,上面插著一根如問號的洋蠟燭,絕不透露你最新的年齡,溫暖的祝福暗藏有點滄桑的硝煙味。

沒辦法,一月初出生的人思考不免現實,無法一氣呵成地浪漫到底。畢竟才過了新年又來到生日,生日剛過前面又來一個農曆新年。二年夾一歲,一個月要思考三個新歲新年的來龍去脈,來不及總結又開了幾個新頭,喜中不免藏憂,笑中難忘有愁。

一月初出生的人不會跟一月初出生的人成密友,即使親如兄弟也少有幾句貼心話,思慮過度周密形成兩面無法交織的網,而過度頻繁之喜怒無常往往出現兩個人的情緒總是此起彼落,能夠令兩人都同時很high的場合雖非百年難得一遇卻也極其難得。無法一致的結果造成了腦電波總是無法對上,九唔搭八而弄得雞同鴨講,時空錯配根本無法解釋清楚。如此費時失事的交往不論男男、女女或男女都大違一月初生人之重視成本和效率及吝嗇說明和解釋兩大無上原則,簡單說就是講多嘥氣。

但奇妙的緣份讓一月初出生的人糾結在一起,莫名其妙的一堆兄弟親戚朋友或工作伙伴,不成密友卻變成知交,彼此心照不宣,與對方一拍即合,狹路相逢,相知不相親。屈指一算,我從12/23到1/22這魔羯座的朋友其實不少,這魔羯座第二週(1/3-1/9)者居然更佔了一半,親兄弟更有一個,如果相信星座書的話,按書上說,就是一種淡漠的相知關係,卻懶得連聚會都不願意花時間,卻也不在乎別人的看法...

有這麼一堆朋友的時候其實相當有益,就像時刻有一班分身粉墨登場表現各種「同類的劣根性」,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哈哈~~

寫到這裡到底寫到哪裡?是賀壽辭還是寫星座書了?管他的,這禮拜忙得不知所謂,這篇文從一月六日上午想寫,到一月七日下午五時半起筆,斷斷續續到現在一月九日的凌晨五點,已經有點乘興而來,臨門興盡了。

魔羯座的好友及兄弟,反正我們都極力保持一種相知不相親的距離和關係,就淡淡一句生日快樂其實就很夠了!

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