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保守的Stan Van Gundy在耶誕前竟然做出驚人舉動,跟太陽大手成交出Gortat, Pietrus, Carter, 換回Turkoglu, J. Richardson, Clark, 同時與巫師達成交易,用Lewis 換 Arena.

這是Stan Van Gundy少有的勇敢選擇,或者說,自從十五年前魔術放走了Shaq Oneal之後,這是魔術班主最英明的一次交易。(Howard是抽簽得來的不算。)

把Turkoglu換回來是今次與太陽交易的最重點。兩年前魔術捨棄要求高薪的Turkoglu而用高薪為替補中鋒Gortat續了約,結果卻證明Stan Van Gundy無法擅用此一選擇。那選擇本應是對的,以Gortat搭配Howard的雙塔有其驚人的防守力和禁區威脅力,無奈為此卻浪費了一個高薪的Lewis。此人三分神準卻欠缺小前鋒的速度和靈活性,當然更沒有Turkoglu的領導才能,當Gortat, Howard, Lewis三人同場,球隊身高有餘腳步太慢,把Lewis置入後備,又少了三分的牽制力,於是只好維持Lewis, Howard的禁區配。這種禁區配就等於Howard獨挑大樑,明明好人一個,硬要把自己當超人或魔獸,卻身高不足也孤掌難鳴,Lewis身高卻抵抗力差,在禁區只是一支軟弱的竹竿。至於Gortat淪為後備也是浪費了,Howard方當盛年,無須一個有他七成防守功力的後備。把Turkoglu換回來,魔術回到二年前打得既舒服又靈活的前鋒控球系統,禁區大前鋒可專注粗活,而日益成熟的Nelson, Reddick加上Arena, J. Richardson, 是一條比本來更強的三分火線。魔術幸運地可以重來並選擇第二次,真是僥天之倖。

換走Gortat是可惜的,但沒有Gortat在內仍處於Stoudermire出走創痛鬧中鋒荒的太陽不會理你。Pietrus擁有速度和防守,對於講求戰術和紀律凡事要求一板一眼的魔術來說,球風和水準都不穩定的Pietrus除了在季後賽上單挑L. James一戰成名外,其實一直適應不良,但若放在自由奔放的太陽Run n Gun小球系統內,卻一直是法國球員的天堂。至於Carter, 就像Grant Hill一樣,Alvin Gentry自有其保養古董的秘方,Turkoglu卻不是玩Run n Gun的材料,J. Richardson與Carter基本是同類型貨式,如果A. Gentry有信心開好更老的古董車,自然不在意J. Richardson的離去。Clark, 對於魔術來說唯一好處是身高,對於太陽來說只是賣菜搭送一根蔥,總體來說太陽對交易亦非常滿意。

至於巫師,Arena過去兩年早已聲名狼藉,從巫師先後換出Butler, Haywood, Jamison開始就鐵心改組了,巫師是不可能重用Arena的了,把他放走未嘗不是一件好事,何況還換來一個得分主力Lewis。對於魔術來說,一直欠缺一個X factor,Arena當然是目前市面上的最佳人選,其意義尤勝於Boston得了Nate Robinson。不過Arena是那種射到頭腦發熱才會神準的人,充當後備未必熱得起來,即使擔任正選,在魔術的體系中應無法每場出手二十五至三十次吧。

這是一次難得的三方都不笨的精采交易,期望太陽老人團和魔術三分幫之後有更好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