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篇文章後,大笑。貼出來,讓各位老友過癮一下,哈哈。 (http://www.shxb.net/html/20090520/20090520_159263.shtml ※作者:廖雲新)

月到中秋分外明,男人四十一條龍。如果說三十歲的男人是精品,那麼,四十歲的男人就是極品。經過歲月的淘洗,生活的歷練,他們沒有三十歲男人的劍拔弩張,也沒有五十歲男人的“廉頗老矣”。四十歲的男人納萬物之精華,聚日月之光輝,他們精力充沛依舊,思維縝密如絲,為人處世氣定神閑,舉重若輕,是男人世界的一道風景,是女人心中難以破解的謎。

四十歲的男人,家中承前啟後,上有老,下有小。他們負重前行,一人扮演多個角色。為父母晚年護航,給妻子無悔承諾,予孩子美好憧憬。在外,他們是妻子的臉面;在家,臉面又會變成“屁股”。妻子可以數落他們,他們得裝聾作啞,還高唱著“你是快樂的,我就是幸福的!”

在單位,他們是中流砥柱。經過職場十多年的精雕細琢,四十歲的男人早已破繭成蝶。處事拿捏得當,恰到好處;業務爐火純青,遊刃有餘,如華貴典雅的華爾滋舞,舒展而飄逸,奔放不張揚。上得領導看重,下贏部屬尊重,可謂輕舟已過萬重山。

男人四十,已洞悉人生況味。他們豁達樂觀,相信世間一切皆有定數,他們開始篤信“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於是,在絢爛過後漸趨平淡,他們隱於鬧市,呈現出“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淡。

四十歲的男人也有隱私,他們內心深處,也渴望擁有一位紅顏知己。這位紅顏知己不是自己的妻子,因為如同手足般的親情已經使他們失去欣賞妻子魅力的能力。審美疲勞是人類共同的心理,沒必要去口誅筆伐。四十歲的男人也有心靈受傷、鐵男垂淚的時候,也需要紅顏知己捧著他們的臉,柔情地安撫,為他們拭去淚滴。然後,他們又橫刀立馬,再現英雄本色!

四十歲的男人,更有無奈的時候。面對年少輕狂的小“憤青”的揶揄,他們也會“阿Q”一下,借王朔的話反唇相譏:你們牛什麼,不就年輕嗎?老子也年輕過,你老過嗎?

@@: 
現代男人大概可活到八十五歲,於八十歲後逐步失去正常的生活和思考能力。把八十分為四,每階段二十年。第一個二十年是父母選的,由不得你;第二個二十年是自己選的,經常選錯,第三個二十年不容有失,第四個二十年才可以好整以暇。男人四十,是進入決勝關鍵了。各位老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