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的全稱是 Retired and Extremely Dangerous (退休而極度危險者),形容美國的退休特工,是繼史泰龍的敢死隊(The Expandibles)之後另一八九十年代動作巨星Bruce Willis的不服老之作。
Morgan-Freeman-Red-Bruce-Willis.jpg

故事改編自漫畫,或者是,漫畫為電影劇本而寫,因為該書只出了三冊,內容篇幅正好夠一部電影吧。故事講Bruce Willis飾演的美國情報局特工因年紀而退役,過著無聊的退休生活,閒來無事就打電話給保險客服員Mary Louise Parker聊天,日久生情。當Bruce終於鼓起勇氣要約會年輕的Mary同時,卻莫名其妙被追殺,Mary亦被捲入麻煩當中,於是Bruce只好「劫持」這個電話交友對象亡命天涯,並匯合其他的被追殺退休特工Morgan Freeman, John Malkovich, Helen Millen等,一班老傢伙有勇有謀,把新一代特工組織弄得灰頭土臉,最後成功劫持副總統,真相大白,殺盡壞人,大團圓結局。

畫面乾淨俐落,Bruce Willis一貫的粗粗魯魯大言不慚,例必打到頭破血流斷手斷腳,從前喜歡稱之為好來塢李修賢,其形像就大概一直像李修賢演香港爛仔/差佬一樣,五十年不變的如此風格,無法再演出另類角色,但演這種人物,卻又入形入格得不作第二人想。

既然是漫畫改篇就不要太管它是否合情合理,例如Bruce跟Mary無須喬裝可以在美國中央情報局辦公室直行直進,蘇俄特務可以大模斯樣出席美國副總統的籌款晚會,還擔當公然搗亂的角色,被情報局追殺的人等還是坐民航機飛來飛去,等等。不過整部電影總體上還是熱鬧過癮,比起另一部「群英」電影天龍特攻隊,從人物形象性格到故事舖排敘述到鏡頭運用,都流暢爽快得多。甚至比起史泰龍的敢死隊,此片在人物和故事的創意設計上均更豐富多采,更勝一籌。

曾經喜歡看八九十年代美國都市動作片,懷舊如我者,此片值得捧捧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