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想去微風看「通天神探狹仁傑」,傳說好評如潮,中國人玩特技還是要靠徐克。可惜剛遲了十分鐘,看下一場要等近二小時,只好跑到旁邊的玫瑰唱片,隨手掃十張DVD回家看。

因為最近要參考特效,所以專找特效片看。看不到2010的中國製特效片,卻看了兩部分別拍於二零零五和二零零零的特效作品。所謂特效片,姑且解釋為大量利用特效化妝、場景及特殊效果拍攝的電影吧。

TheCaveBox.jpg

THE CAVE <異底洞>拍於二零零五,開場有氣勢,35mm的攝影效果異常唯美,可惜跳到洞中即成燈光出事、化妝羞掩的低成本老橋段爛片。科學家在羅馬尼亞發現一個遠古的入口洞穴,請來專業探索隊進內搜索。於是幾個壯男帥哥,兩個美女,一個黑人一個亞洲人一個老人,共約十人進內,最後一男一女一黑人活出來,其中一個原來也已受感染卻在人海中消失了。在進洞的第一段就發現有咬人的不明生物和野獸,而整隊人莫名其妙仍決定深入探索,於是愈死愈多,直至出口。洞內水中有例牌的尖牙怪物如食人魚,比大蟒蛇還要粗大,大家果然勇敢,一點都不怕。後面更出現樣子十足<異型>的人型生物,兩手有尖刀如螳螂,居然長有蝙蝠翅膀會飛,更原來是三十年前的探險隊員被遠古微生物感染後變化而成。為什麼老鼠受感染只變成尖牙大老鼠,海鰻受感染只變成尖牙大海鰻,而人類受感染卻變成飛天雙刀異型,實在無從稽考。

Little%20Nicky.jpg

Little Nicky<魔鬼接班人>是Adam Sandler有份編劇的作品。早說過很喜歡Adam Sandler這個演員尤其他挑來演出的片子大部份題材健康甚至有點說教味道。此片幼稚無聊亦不忘說教,Adam Sandler把自己設計成魔鬼與天使的混血兒,擁有魔鬼的法力和天使的善良,大部份時間卻愚蠢得像個白痴,最失敗是全場戲都歪著咀巴 演出,不知所謂。這種電影看了十五分鐘就改用快轉來看了。

doublewham~Double-Whammy-Posters.jpg

Double Whammy不知應譯作「雙重打擊」還是「強力對碰」,而片商把之譯成<奇案諜中諜>則肯定是錯的,全片與間諜或臥底毫無關聯。警員Denis Leary二年前因交通意外痛失妻女,於快餐店遇上殺人狂卻因腰痛混倒撞昏頭,槍枝被小孩撿起以之擊斃殺人狂。結果是小孩變成城市英雄,警員淪為笑柄。其後故事三線發展,警員治腰痛與治療師Elizabeth Hurley擦出愛火,鄰居的叛逆女兒買兇殺深愛自己的嚴厲草包的父親,另一鄰居兩個犯罪電影編劇整天躲在房間中寫劇本,矢志要奪大獎。全片老橋硬滑稽,居然號稱「入圍全美dvd首映最佳影片與劇本等五大獎,超好評懸疑喜劇。」(以上一字不漏)唯二可取處是其一開場沒多久快餐店殺人狂闖店狂射一幕,拍得極有力量,其二是Elizabeth Hurley始終性感養眼。

難怪連dvd都賣得如此便宜。

三部片總結起來,大概可以總結二三十處拍電影不該犯的錯誤,似乎也不無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