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架有竅門嗎? 無意中看見一條影片,心生疑問,於是上youtube 找片。






原來一般男人在憤怒中要開幹時都喜歡揮拳痛擊,廣東話就是用「揼」的。所謂揮拳就是拳頭拉後再用力甩出,後果是中門大開,無論是阿伯或拳擊手,直拳正中面門。

然後面對烏合之眾的圍攻,重點原來是後退,造成對方的速度差,然後單對單攻擊最接近的一個。面對圍攻,必定要退。

而窮寇莫追,畢竟雙拳難敵四手,得些好意須走人,像阿伯忍不住連續「揼」左邊一個,停下腳步,結果被另外二人上前圍攻。

小時候看漫畫,說面對圍攻,找緊一個狂「揼」,最少一賠一沒虧,那顯然是沒打過架的人的小孩子打架想法。在成年人的世界,停下來打一個,三拳內被其他人抓著,之後不拿兵器也幾十拳幾十腳打殘你,你肯定死定,而你三五拳內破壞力有限,絕對不可能是一賠一的生意也。

片中阿伯或西洋拳鬼佬應學過一點功夫,但功夫不深,所以有招無力,否則一招就可了結一個了,例如下面這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