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關於個人發展的學習課程,裡面其中一個重要概念是Be Do Have。先讓自己在心態行為上達到你的夢想要求,然後切實去做,最後你終必擁有。

有一本很有趣的流行讀物,暢銷了好幾年:<有錢人想的不一樣>,講的大概相同:你先要擁有有錢人的腦袋(思考方式及價值觀),切實執行,最後你終必擁有財富。那跟一般人的想法:等我有了xx條件,我就做xx的事,最後就成為xx的人,次序上是完全倒過來的。而這一項目最難的是:你無法接受當時的自己可以提昇數級,變成夢想中那種人物。

宗教上也有類似的說法: 你信,就會有,不要問。或,你把一切放下了,才會明心見性。

因為我是,所以我這樣做,結果我就是了。

無需懷疑這是否真我,因為我是,當仁不讓,心中踏實,該怎麼做就怎做,幾年下來,我就真的是了。

不是自信也不是自欺欺人,只是簡單的一句內心的默許:

因為我是。

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