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九八幾年忘了,家裡買了兩台八磁頭錄像機,當年是最新型號,我和弟弟發現了一個配音轉錄功能,於是開始了隨心所欲的剪片配樂遊戲,搜集喜愛的旋律和畫面,重組年輕人心中的浪漫故事。



沒有任何剪接軟件,完全靠讀秒和人肉記憶,讓一首歌完整播出,再把一部電影濃縮成一個三分多鐘的MV故事。翻錄再翻錄後的劣質畫面,見證著少年兄弟的懷舊歲月,價值不在於作品本身,而在於那份想當年的微笑滋味。



二十多年前就捧場剪下的What mean Expendable畫面,想不到二十多年後史泰龍居然真的拍了一部就叫做The Expendables的電影,一個影迷發現自己的偏愛居然也是偶像導演的偏愛所帶來的喜悅,如遇知己。我和弟弟當年毫不猶豫選了一首八十年代初期的電視劇主題曲<命運>去配蘭保的死不足惜,曲詞是我最喜愛的廣告/流行曲創作大師黃霑先生的作品。名歌手甄妮主唱。

這兩段片除了是兩兄弟少年時最喜歡的電影外,有趣是剪出來的MV,把悲劇收場變成喜劇結局,喜劇結局卻變成悲劇收場了。

<命運>

TVB電視劇'火鳳凰'主題曲
曲:黃霑
詞:黃霑
編曲:周啟生

命運 是否支配一生
而我不可拒抗
當不得命運主人

不肯 絕對不肯接受命運
寧願一生與它對抗
都不許造物弄人

*握我手 來為我解苦困
用你的真心愛
幫我學火裡鳳凰
衝破厄運

#今生 共你一起抗拒命運
陪著你一生奮鬥
偏不許造物弄人

重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