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與德國踢出了今屆世界盃最精采賽事,德國三比二獲勝,最開心當然是我!

開賽前獲知德國前鋒高路斯不出賽,頗為失望。高路斯三屆世盃進十四球,超越前輩金色轟炸機奇連士文,而與第一代西德轟炸機梅拿並列,留名青史。

甫開賽雙方即採開放式進攻,毫無保留(我亦馬上忘記了高路斯),雙方都急不及待快速把球送至前場,顯示彼此均有盡快進球的決心,禁區內風聲鶴唳,守門員冇時得閒。

十八分,德國隊長舒維史特加離門廿碼地波勁射被烏拉圭門將「冇心拿」(Muslera)擋出,新德國天才梅拿迅速趨前補進,一比零!四眼明拿著價值七倍最多值三百五十元的彩票興奮大叫,神射手榜梅拿以五進球三助攻領先高魯斯(已出局)、荷蘭史奈達及西班牙韋拿,成金球獎大熱。

落後一球的烏拉圭瘋狂反攻,反擊力驚人,二十八分,舒維史特加中場攔球大意失腳,球馬上被烏拉圭佩雷斯偷走,快傳蘇阿雷斯,簡華利及科蘭馬上兵分二路狂跑,烏拉圭形成三打二攻勢,眼看德國後防及門將明顯更顧慮右路科蘭,蘇阿雷斯巧傳左路簡華利,地波射成一比一平手。

其後戰況膠著,雨勢綿密愈下愈大,兩隊人馬心急卻是腳軟,無法掌握球速及方向,一比一平手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雙方換好乾爽球衣梳靚仔頭重新開賽,雨勢亦適時配合變弱,微雨輕風,神清腳爽。

五十一分,烏拉圭禁區前十八碼右路里奧斯斬中,隊長科蘭不讓球落地,第一時間半車身窩利勁射彈地球,德國門將小屁股畢特及眾德國後衛呆苦木雞,目送來球貼右柱入網,烏拉圭反先二比一,我當然亦睇到呆左。

不過發呆不用五分鐘,德國右路保登大腳吊球入中路,烏拉圭門將「冇心拿」唔上又上,上又唔上,跳了兩步恰恰( Cha Cha),結果德國左翼贊臣於六碼點輕鬆頂球進網,追近成二比二平手,Yeah!

至此,德國隊射進十五球,為今屆世界盃決賽週三十二隊入球之冠(如明天西班牙果真奪冠,其入球數字實應羞愧),也是德國自1990年以來入球最多的一屆。

其後十來分鐘,烏拉圭佔盡優勢,可惜均失之交臂,被德國門將畢特身擋手掩,屢救必入球,其拚命之姿,令我無法不原諒其先前的錯失,甚至覺得這小子大有機會成為新一代德國鋼門。

七十三分,全場唸唸有詞卻打得不知所謂的德國卡靠終於被換出,另一出場甚少傳聞是天才前鋒的「蠍獅獰」(Kiessling)被換入。(怎樣?我這獨家譯名夠恐怖吧?)

七十六分,「蠍獅獰」禁區左路兩腳插花扭過烏拉圭一名後衛快腳施射,可惜球路不夠刁鑽也不夠勁,被「冇心拿」一抱入懷。

八十二分,德國天才中場奧蘇右路角球開出,門前一場混戰兩三下像波子機一樣反彈後球撞中快步來解圍的烏拉圭後衛羅根奴腳背,意外彈高,被德國該迪拿一頭頂向遠柱入網,烏拉圭門將「冇心拿」飛身莫及,再一次拿不到球。德國反超前三比二。電視機前的我雙拳高舉,跳起尖叫!Yeah!Yeah!Yeah!

其後烏拉圭帶著由超前變落後心情,表現有些茫然和遲鈍。

八十六分,德國右路又得攻勢,輾轉傳到禁區十二碼點「蠍獅獰」腳下,單對單面對烏拉圭門將「冇心拿」,嘩,黃金機會,點知無人看管下居然左腳炒飛機射到離行離勒,害我心頭一跳又破口大罵。(為何如此激動容後再說。)

九十二分,眼看要吹雞完場,我正在低頭按計算機看贏了多少錢之際,一名烏拉圭球員居然在德國禁區外搏得罰球(我立刻有點面青),由科蘭主射,球以完美曲線及非凡力道直飛龍門右上角(我簡直無法呼吸),眼看神仙難救,誰知「嘭」一聲竟擊中柱角彈出,科蘭面如死灰,我面色回復紅潤。

哨聲一響,德國勇奪今屆世界盃第三名,亦是其第四次季軍紀錄,不辱坦克戰隊之名。烏拉圭雖敗猶榮,獲過去三十多年來最佳世盃賽成績,回國亦應受到英雄式款待。

賽前以無比天真加上信心買了德國季軍(金額保密)及波膽三比二,四比二各一百元港幣,三比二賠十五倍,四比二賠四十倍,現在你知道「蠍獅獰」面對「冇心拿」那球必入球炒飛機我為何如此激動啦。

不過無論如何,四眼明的金球獎有冇錢分要等明天才能揭曉,我的三比二波膽已早著先鞭,袋袋平安。

賽前暗下承諾如德國此場戰勝,必寫一篇地道廣東話旁述向同為德國球迷的阿叔林尚義致敬。

如果台灣朋友不熟悉林尚義的話,這裡簡述:林尚義先生1934年生,16歲即為香港甲組足球員,司職後衛,外號「重炮手」,喻其射球強勁。1958年代表台灣奪亞洲盃足球賽冠軍。香港中文大學畢業,算我師兄。職業足球退休後擔任足球評述員二十年,並擁有職業教練執照,是足球評述界一代宗師,也是華人足球界對足球認識最有深度的專業評述員,同業及觀眾後來都尊稱他「阿叔」。阿叔去年四月逝世,無緣欣賞今屆精采賽事,此篇學他風格語氣改花名,寫得非龍非馬,難及其即場評述萬分之一的精采。僅稍盡一分心意。奠。

唔,可以安心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