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頭總教Pat Riley如願以償,三十年後再次堆砌出繼魔術強生/天鉤渣巴/潛水艇禾飛之紫金皇朝後的更豪華震撼組合,由大帝占士/閃電韋德/速龍波殊聯手的超級熱火正式誕生。

只怪NBA管理層的速食歪風,讓聯盟內百分之八十的頂級球員,聚集在百分之二十的球隊。這樣的組合幾乎沒有輸家,聯盟球隊和觀眾皆大歡喜,除了湖人之外的其他二十八隊球隊。聯盟成功找到一支代替去年明顯老化的明星塞爾特人隊,而再度打造東西兩強,西岸有湖人,東岸有熱火,從教練到球員都是一等一的大卡士。今年聯盟的轉播合約及商標合約將更水漲船高。

熱火支付三張超級巨額合約,但三個球員可以聯手包攬熱火本地及全國全球多份廣告合約,主場勢必全部爆滿,轉播率增加,品牌會狂動腦筋如何爭取三個人的戲劇化組合,達到最佳的行銷效果,而三個球員坐擁高薪,專心打球拍廣告泡妞,建立新一代五年內最少三冠的熱火皇朝,把KOBE BRYANT的江山橫手奪來。熱火這盤生意,有賺沒賠。

現代年輕人沒有獨當一面的魄力,三個足以為球隊核心建立出三隊世界頂尖球隊的皇牌球員,一起選擇了走更容易的路。David Stern行將退休,這種明顯只注重短期任內利益而妄顧聯盟中長期發展的放任政策,是自私CEO的最佳示範。每年30隊球隊各82場賽事,合共82X30/2共1230場賽事,觀眾只會期待最輝的黃金組合對壘,誰要去看藍網對木狼?即使馬刺對魔術,也愈覺索然無味。

油頭總教Pat Riley已一再證明自己只有能力駕馭明星球員奪冠,而無法自己栽培出冠軍之材,俗一點說,就是只懂得撿現成的。2006熱火奪冠,就是閃電Wade配合巨無霸Oneal, 再加上手套Payton, 白色巧克力Jason Williams, 還有波士頓Paul Pierce的最佳拍檔A. Walker。不過試想由Pat Riley帶領James, Wade, Bosh對決由Phil Jackson帶領的Kobe, Gasol, Artest,又將是何等精采? 何況,湖人來季必盡全力爭取三連冠,勢必繼續補強。(不如把C. Anthony拉過來啦。)

不過球畢竟是圓的,各隊必謀對策,假以兩三年,必有新一代如馬刺小牛爵士魔術般的八國聯軍(以東西歐南美為骨幹),或如當年毫不起眼卻突然狂妄不可一世的Bad Boys出現(最有潛質是現時的波特蘭拓荒者),把這一池表面華麗內裡萎靡的池水吹皺。

只是放眼如今,誰有壞孩子老爹Chuck Daly的武功和氣魄?!

heat.jpg

這張照片不知何故,感覺相當難看。就是那種可以共富貴不可共患難的模樣,贏球就算了,輸球的話兩三年內必鬧不和,到時,就證明我會看相,哈哈~~

P.S. 悲情紐約繼續悲情,冤大頭只簽得一個有點白痴沒什麼用處的A. Stoudermire,以大帝占士的智慧,當然毫不猶疑轉投熱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