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慘輸西班牙一比零,無緣世盃決賽,悅目足球再次敗給防守足球,只想不到德國居然是擔演悅目足球的敗方。

敗了就是敗了,即使是多年的德國球迷,也無法賴天賴地。這隊德國不是過去的德人,隊中十一人包括三名主力前鋒皆非德裔,比起七四年的冠軍或九零年的冠軍,少了那種體格強壯的兇悍,或控制大局的深沉老練。這隊德國,依靠年輕敏捷和才華取勝,卻不是正宗德國的傳統風格。

德國沒能打進決賽的另一原因是:多年來似乎德國對於應付南美足球或悅目的歐洲足球如英格蘭、荷蘭、葡萄牙等,都駕輕就熟柔韌有如,對次防守型歐洲足球如意大利或今仗的西班牙,甚或上仗輸給瑞士,卻有點攻擊無門。到底是不是格食格,總覺得人腳和教練常變,參考數據太少。

Mueller的缺陣對德國的防守影響甚大,下仗德國與烏拉圭全面對攻,應是一場精采的球賽,至於荷蘭對西班牙,本人已失去理性,拋棄分析,全力支持荷蘭首度捧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