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盼萬盼,自1978年之後,荷蘭終於打進世界盃決賽!!

荷蘭已非十上十落的全能荷蘭,即使腳法仍保持一定程度的秀麗,全場值得欣賞的就只有Robben一人,直到今場終於看到一記傳統荷蘭式後衛冷箭,由V. Bronckhorst射進第一球世界波,不過隨即Folan回敬一球同樣漂亮的左腳遠射。

下半場Sneijder射球擦中對方後衛,另一荷蘭球員站於越位位置不敢接球,提腳讓球直奔龍門死角,荷蘭領先二比一。那是一次完美的妙讓,前方球員沒有影響射球方向及龍門視線,射球者意向明顯是射球而非傳球,裁判不判越位,而電視評述鬧哄哄囉嗦了二十分鐘說此球是誤判,水準之低叫人不耐。從前的電視直播,電視評述必備國際裁判一名或專業教練一名,即使該位「大叔」水準有限,遇問題球最低限度會立刻查書。

第三球荷蘭逮住烏拉圭失掉第二球後心神不屬,迅速以簡單進攻,由Robben頭槌巧射彈地死角。三比一,這球烏拉圭輸得無話可說。

臨完場前的92分鐘,烏拉圭得罰球,假射真傳,前鋒Pereira禁區左腳妙射遠柱,突襲得手,追成三比二。可惜時間無多,烏拉圭以二比三飲恨完場,但已肯定踢出七十多年前奪首二屆世界盃冠軍後的最佳國家隊成績,總算有所交代了。

烏拉圭實在雖敗不辱,全場基本上戰成均勢,今年烏拉圭擺脫過去二十年的個人主義及粗野踢法,Folan應是今屆最能踢出國家隊球王質素的球員,左右腳開弓同樣凌厲,傳球到位,射球有收穫(至今已有四球進帳),如非另一前鋒Suarez上場以門前手球擋掉迦納的犧牲打(害我入球大細三穿四荷巴、阿德及烏迦三場大過關斷掉這一關),今場如有Suarez之助,前場把握更勝一籌,相信烏拉圭必可改寫戰局。

今場一半以上時間,我心中明顯為烏拉圭打氣。一來今屆荷蘭並非我熱烈追捧的球隊,二來烏拉圭實在打得夠好,不過最後荷蘭打進決賽,一掃多年追捧荷蘭都失望收場的鳥氣,還是值得高興的。老友四眼明,應更是眉飛色舞。

下一場,看德國機動戰車隊如何蹂躪西班牙那幫奶油先生!德國必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