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戰,96-89,湖人敗。湖人弱點暴露。

基本上雖然一度落後,波士頓從頭到尾掌握戰局。慢節奏,防守陣地戰,先前三戰的波士頓打雙衛、湖人單打內線的打法已經開始不奏效,而需要用更高段的小組戰術突破對方防線。兩隊也減少了大量無謂犯規,開始冷靜下來,適應球證的底線。

湖人弱點暴露,包括板凳明顯不及塞爾特人,主將體能不足以連撐兩場四十分鐘拚搏,進攻方式單調。Kobe 單打中距離,或內線單打Gasol, Bynum再由另一人或Artest補籃。湖人必須打出更流暢的小組戰術如Pick n Roll或Triangle,但所有小組戰術都需要球員更多的跑動,更大的體能消耗,這顯然是湖人眾主將或傷或疲或老的隱憂。

塞爾特人的小將單體能就夠累死人,Rondo的速度及侵略性打法,Perkins的硬朗身體對碰,Glen Davis 289磅人型坦克,T. Allen和Nate Robinson也是可以狂跑不停的野獸角色,塞爾特人如非主將屢次過度失常,這系列戰不應如此劣勢,而當塞爾特人替補上場,湖人主將卻無法下場休息,愈打到後來,塞爾特人後備愈來愈得心應手,而湖人主將卻會更精疲力竭。

講開Glen Davis, 這小子去年因Garnett傷停而大幅成熟進步,今系列又逢R. Wallace背傷完全喪失了射球節奏,徒剩身體高度及強度,今天Glen Davis已儼然後備進攻主力,再過兩年,搞不好會變成Barkley第二,人型坦克加強版。

體能是湖人的最大弱點,因為板凳無能,令主將體力大幅消耗。Doc Rivers顯然參考了太陽的戰術,而整支第二隊的體力速度進一步消耗對手主力,全場輪用九至十個人,湖人一旦主將失神,就江河日下。

湖人今年若想拿總冠軍,後備除Odom外最少要多跳出一個人,在某一場中大放異彩,否則,只能靠運氣了,按整隊實力,的確不如波士頓,今場球Pierce稍稍回復得分能力而其他二老得十一二分,波士頓就贏球了,這,絕對是警號。

今場總分185分,比開盤190.5分差5.5分,落差在第一節,誰能想到第一節只打出19-16,雙方體力已經累及狀態了,長此下去,波士頓三老逐段復甦,年輕伙子愈戰愈有勁,湖人各主將逐步失色,第五場,應還是低分賽事,塞爾特人卻不只稍佔優而是大有看頭,除非,Phil Jackson能打出新戰術和第七人吧。

最後,讚一讚Perkins,這四場打下來冷靜得很,完全沒陷於犯規麻煩。他日三老退休,波士頓以Perkins, Davis, Rondo再配合一位三分能手一位得分主將,應還是東岸三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