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戰,波士頓主場讓3.5分,大小盤降至190.5。

上場在波士頓眼中是死於意外,換句話說,今場不會在戰術上作大調整,除了個別球員例如Garnett要維持積極,Pierce, Allen應各最少拿20分,最好三巨頭合拿七十分,另,Rondo要更注意防守,即使面前是湖人第五得分位的「老頭子」Fisher。(簡單說,都是老生常談,你說你的,球員做不做得到是另一回事,Doc Rivers繼續吐血。)

第三場證明Garnett是有能力在湖人禁區內製造一些混亂的,這樣Pierce才有空檔擺脫Artest而找尋空檔得分,T Allen和Rondo的打法都以殺入為主,除非Rondo改變打法多射中距離,否則以第三戰之謹慎,無法拉開湖人的禁區駐防。Ray Allen陷入輪迴,起伏不定,難於依靠。

反而湖人是急需調整的一方,上場第四節夢遊症再次發作,整隊失去隊型和領袖,只靠Fisher單砍。連三戰湖人內線明顯蓋過塞爾特人,但有打出質素沒甚打出戰術,Phil Jackson或可考慮轉移軸心,建立以內線為大腦再分球的另一套戰術(即三角戰術變體,以Bynum或Gasol在AB位背籃作三角分球),因為明顯地,湖人幾個板凳的三分球頗穩定,只是欠缺掩護,難以大屠殺。

看賠率彷彿波士頓必殺第三場,如果你賭波士頓勝,那應該又是一場拚防守鬥失誤的謹慎戰,可買小分。不過我沒有把握,190.5分太低。我覺得這場勝負不明顯,裁判過去兩場吹得太緊,罰球機會甚多,當兩隊愈來愈互相熟習之時,小動作會愈來愈多,吹太緊會影響球賽順利進行,或意外地某人被吹出場,最後影響了勝果,又或加時,又或完場前落後一方故意犯規博罰球,小分變成大分很容易。

既然都無把握,我猜波士頓第四場加時勝,但不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