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與友人胡說八道,頗有奇句,沒空細想,先筆記留念:

我可以終生不再談論這件事,但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可以原諒仇人,絕對不可以給機會壞人

人生得意莫過於寫自己的詩,喝朋友的酒,而不必在乎其他人

這世界所有好事背後都有商業或政治利益

修行人一直努力在自求開悟然後解脫,那是假設自己一直活於混沌的人生中而被迷惑了,然而有些人從來不須開悟,因為根本無我,既然無我,就無他我之別,既然不在裡面,就沒有往外走的必要,自然自在,難得糊塗。

知識某程度上也是一種障、一種苦

一篇報導某明星之名言: 「人生三大悲哀慘事:少年得志、中年失業、臨老入花叢。」少年得志是人生慘事,自命聰明醒目的香港年輕人尤其要注意

懷舊之時人必多情,追夢之時心必浮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當每個人都只顧著做自己的夢時,誰來做事?

藝術是無限大,生意是有限成本

花在去的錢才是你的錢,喝下去的酒才算是你的酒

今天我仰望深藍色的夜空,想像著一個二十歲的水瓶座女孩,她來自北京,皮膚白晰吹彈得破,眼神天真無邪,純良的咀臉全無心機。她的媽媽大概只比我大三歲,那年在夏夜的涼風中,女孩的爸媽手挽著手高聲呼喊,女孩的爸媽緊緊擁抱著在帳蓬裡,那夜,如同今夜般寧靜,他們情投意合至意亂情迷,他們繾綣在星光下,他們用甜蜜的語調談論未來,驀地炮聲一響,火光四處,眾人尖叫著逃亡,他們失散,女孩的媽輾轉逃回家中,十個月後產下這水瓶座女孩。這漂亮的女孩,終生不知道她的父親,所有人終生不再談論這件事,但我一輩子無法忘記,那些消逝的人,那些遙遠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