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東西岸決賽打出了東西岸的經典風格,尤其第五戰,十分精采。

魔術第四戰加時兔脫被橫掃局面,第五戰乘勝追擊,果然主場大勝塞爾特人。這故事教訓Paul Pierce兔子未到手說話不要太大聲,更切忌出言不遜把對手鬥志惹起來。

魔術終於打出東岸內線風格,野蠻對野蠻,肌肉撼肌肉。也是Van Gundy時來運轉,因Lewis腸胃病出賽時間大減,Van Gundy被逼多派Gortat出場,與Howard打雙塔,造成波士頓內線嚴重壓力。Gortat一出,內線塞滿,西岸木狼出身素來愛惜身體的Garnett馬上隱形,另一中前鋒被逼承擔大部分粗活,陷入犯規及肉搏麻煩,Perkins連吃二技犯,下場累積七技犯停賽,Big Baby Davis吃了一記魔獸霸王肘,腦震盪當場爬不起來,R. Wallace掀動背傷,連那個臨時苦工M. Daniel也打到墮地不起。這就是東岸籃球。西岸球場是舞台,東岸球場是戰場,兩岸球賽總分分差三十分並非技術分野,而是籃球觀念南轅北轍。

第六戰波士頓主場讓3.5分,缺少Perkins鎮守中路,你會深深發現Garnett的窩囊,只要魔術把另一正選中鋒(應該是Wallace吧)迅速打滿二犯第一節,三犯第二節,四犯第三節,禁區如入無人之境。(要知道,Gortat七呎身高手長,Glen Davis只有六呎九卻體重跳不高)。今天太陽受讓7.5分買三千贏球,明天加注六千買魔術。

湖人再次死裡逃生,臨完場3.5秒101-101平手,湖人界外球開出,Kobe三分球乏力,在框前拋物線墜下,兩個太陽前鋒在籃下以為卡好位只等球穩穩落下就宣布加時,誰知Ron Artest從弱邊穿過籃底唯一缺口殺入執了個空心籃板(證明太陽防守籃板專注力不足,瞻前未能顧後,只有二流水平),太陽呆站等哨響,Ron Artest最後一秒補進,在關鍵第五戰成為湖人英雄。這一戰先是第三節湖人以完美防守拋開太陽19分,然後太陽以流暢的助攻(包括Nash和Dragic)製造射手空檔,至第四節最後3.5秒苦追成平手,最後慘負是功虧一簣,也是防守做得不好,命運之神已經非常眷顧,怪不得別人啦。這一戰,湖人的X-Factor不是最後一擊的英雄Artest,而是在第一節湖人完全找不到進攻節奏時挺身而出的Fisher。Fisher因為長得老又長得醜,多年來一直被各界球評低估,回想湖人過去十年四度奪冠,哪一次死裡逃生不需要他突如其來的「特殊表現」?Fisher是一個非常強悍的實幹派控衛,這系列一對一看守Nash也幾乎跟得服服貼貼,只是Nash正處於最佳狀態,不是任何人可以制得住也。(在今年的季後賽,Nash破陣視野、進攻組織力和傳球精確度可媲美絕代助攻王John Stockton,不過人家十年如一日都是如此高水準而已。)

太陽也有x-factor,但有點特別,那是整個second team的bench force。很少教練有A. Gentry這種膽色(Stan Van Gundy和Mike Brown就絕對沒有)在關鍵時刻以全後備陣容力戰對方正選主將逾十五分鐘(上下半場二節交替時間各七八分鐘左右),而這太陽二隊的年輕活力、速度及衝勁,把湖人在場的正選打得疲於奔命,然後換太陽正選休息滿滿後出場,湖人正選已微微有些腳軟。今場,湖人讓7.5分,我買三千太陽獲勝,下一場,繼續賭太陽主場勝,注碼大小,看下場魔術會否再幫我賺錢啦。另,愛賭者請留意,湖人氣力開始不繼,準確度大減,從第一戰至第五戰,總分持續向下,表示Phil Jackson已經不敢以open court跟太陽對攻,而改半場拚防守,有時候開始出現二人夾擊Nash的局面,與我賽前分析情況相近(先前不夾,現在開始用夾了),第四場總分221,今場暴跌至203分,如果要賭大小盤,220分可續追小盤,210分左右就勸你不要買了。(今天第五戰開215.5分我就不敢買,改買太陽受讓7.5分。)

鋤強扶弱,繼續期盼反敗為勝的好球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