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便找三個男人來唱一唱女人,結論大多如此(一笑)


聞說觀音菩薩能現三十三身(詳可參考此網址:http://mandyli29.spaces.live.com/blog/cns!26427CF690C17E79!657.entry),不知是否因其多變,而被世人誤認為女子?
觀音.jpg
(來源:三十三觀音套圖:首尊:楊柳觀音 http://www.nipic.com/design/zhuanti/410034.html )

都市人都習慣盡力隱匿自己,唯恐被人知道被人了解然後被人傷害或利用或輕視(一個人揭開神秘面紗就彷彿再無矜貴之處,難免招來俗人的輕視),例如我曾偷偷摸摸寫詩十年,只因害怕被人看見作品時當面說:「啊,這也算是詩!」後來更害怕別人說:「啊,原來這叫做詩。」幸而最近我已進化到另一個奇怪的境界,並不太在意別人,只因我就活在這裡。觀音菩薩有三十三化身,把所有面相呈現在你的面前,你還是無從把握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每一個人都擁有多面,更無須謹守一個虛妄的形像。

一個詩人要活得像個詩人,並不在於他的作品是不是詩,而是他的生命如詩,精煉而精采,每下一句都變化莫測,創自己的風格,能掌握自己獨有的節奏和音符。多年前寫過一篇<分岔路>,其中一段大意是:「異鄉人的歌聲,等待另一個異鄉人來聽懂。」做一個怪咖的好處是:窗邊是窗,山邊是山,狼邊是狼。即使天下唯有一月,月下唯有一狼,寂寞的孤鳴,最後還是會引來另一匹狼的和應。食客可以三千,知我者不貴多。

即使當下沒有回應,卻又何妨?近日重讀Edgar Allan Poe的小說全集,書背第一句正是:「愛倫坡:我可以花一個世紀來等待讀者...」(I can afford to wait a century for readers...)惟其自知,故能豪邁。他知道他終能等到相知的讀者,即使百年之後。

每個人總有覺得「人生無聊」的時候。不知何事縈懷抱,醒也無聊,醉也無聊。人生不外如是,回首向來,已是淡煙流水,只是當時,衣帶漸寬終不悔。

最後這首歌,打個啞謎,看你能否猜出它的含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