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言猶在耳,騎士慘輸第二仗,雖然無緣觀看,但看數字騎士之敗即一目了然。

是可愛之人。
Lebron James榮獲MVP,本季交出平均29.7分、7.3籃板、8.6助攻、1.6抄截、1火鍋,投籃命中率達到50.3%,帶領球隊聯盟首名出線,名符其實的全能王,充滿力量、技術、智慧和領袖氣質,無法做到如此成績。

可愛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
名符其實的一人球隊。攻勢由他創造,防守由他領導。去年騎士慘敗,曾說除非騎士換教練,否則球隊無望,但Mike Brown亦同時榮膺最佳教練,想被撤走談何容易,結果是天才球員落在庸材教練之手,造就了球員和教練的過度光環,糟塌了球隊的整體發揮。可恨者,是Mike Brown無才。

可恨之人必有其可悲之處。
今天騎士之敗可悲之處表露無遺。一悲者後衛無人,二悲者教練無道。可知為何我猜季後賽出線奇準,秘訣在於首看命中率。一隊球隊無論成敗其命中率高出對手8%以上,代表人家攻五十次,你只須攻四十二次就可領先對手,代表你打更有耐心,更能打出教練的部署,而沒自信心或沒自知之明者只知浪射,平白浪費氣力和機會,全場空跑失去戰略和方向。今場球,塞爾特人大勝104比86,一般命中率51.3%,三分球命中率47.4%,騎士依次為40%,19%。教練在教什麼?球員在打什麼?

第二看後衛表現,控衛是球隊大腦,助攻多代表整體運作得心應守,分衛為得分手,除了天下無雙的Michael Jordan外,第一流的後衛主要功能是靠跑空而輕鬆射進取分,今場球,Rondo 前三節即19助攻,Ray Allen全場22分。對方完全無力阻止,後衛在打什麼? 教練在教什麼?

第三看前後場進攻表現。騎士全場得86分,前場三鋒位置由James, Jamison, ONeal, Hickson, Varejao五人合得70分,後衛們只得16分。另一邊廂,塞爾特人全場104分,Pierce, Garnett, Perkins, Wallace, Davis合共只64分,其他三名後衛合得40分。第三節完場83比60,塞爾特人大勝23分,大局幾定,第四節騎士硬靠內線追至接近十分距離,為時已晚。全場球,塞爾特人只打八人,騎士在落後情況下派出十一人,Mike Brown再度陷入調度凌亂,而我一直批評騎士後衛孱弱的缺陷,表露無遺。

天時地利造就了騎士和L. James, Mike Brown,但三者中只有L. James是實至名歸。騎士如非置身東岸眾多弱旅的東中區:同組公牛溜馬活塞公鹿12勝4負共16場,東岸38勝14負共52場,對強隊林立的西岸只打30場,如何能創下六十一勝的聯盟首名?

可愛是MVP L. James, 可恨是總教練M. Brown, 可悲是騎士,明年,L. James心裡有數,九成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