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學友五年沒有出過廣東歌大碟了,今回據他說是最出色的一張作品。
張學友.jpg

整片唱片基本上是走爵士音樂的格調。
非常失望。
本來期望是一張比十八年前<真情流露>更震撼的作品,當年<偷閒加油站>一出,每首歌令人傾聽著迷,而且各具特色。
十首歌的編排基本上千篇一律,旋律還可以,但張學友唱得太自戀,結果是:毫不動人。
即使張學友擁有全球華人歌手最迷人的磁性聲線(這當然有待相榷),他始終不是黑人,無論怎麼裝扮,那味道還差上一大截。
TROPICTHUNDER.jpg
新鮮出爐的金球獎喜劇片影帝Robert Downey Jr.(就是最近飾演福爾摩斯、鋼鐵人還有早期差利‧卓別林那位。),在喜劇片Tropic Thunder (中譯:開麥拉驚魂或熱帶驚雷)中飾演一個投入了角色就無法脫出的影帝級演員,在戲中戲裡要扮演一個黑人軍官,而他居然就完全把自己當做黑人了。
j.jpg
無論在香港樂壇或亞洲樂壇張學友已唱到哪個殿堂級數,他畢竟不是西人或黑人,你不是那種人,就唱不出那種味道,那個「種」字,有種族之意。
何況張學友素有呢喃咬字不清的毛病,而演唱爵士樂曲,卻是把每個字唱玩出一種味道,連咬什麼字都不清楚,自必索然無味。
如要聽張學友,還是推薦1992年的廣東大碟<真情流露>,稍碰到一點爵士卻還是地地道道的張學友,另一張大碟卻是一九八幾年的生涯第二張大碟<Amour>,有點生澀但雄渾有勁的純直青年,兩隻碟各最少有八首歌你會喜歡的。1992年<真情流露>和<愛火花>兩張大碟為張學友帶來第二次事業高峰,93年初乘勝追擊推出首張國語專輯<吻別>,風靡中港台,頒獎禮上被商業電台總裁余崢封為新一代歌神,從93年到96年香港各大小KTV點播率最高都是張學友這三張碟裡的歌曲。其後新歌神吃著老本,出色單歌其實甚少,更不要說專輯了。
至於張學友不清不楚的國語歌和裝模作樣的爵士歌,還是算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