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像一塊肥皂擱在洗手盆邊,命運之神把水龍頭打開,他玩弄著水,逝水如斯乎,他順手把你拿起,搓弄兩下,你的生命也就此減瘦了一圈。

有一段對話如是:

某一: Fate is stubborn, and people can only submit to it... (命運毫不退讓,人們只能乖乖地順從於它...)

某二: 在五千年人類歷史裡,我們相信命運,卻不屈服於命運... (下面播一支Crusaders!)

某一: 就算人不願意屈服,命運還是萬能的~~

某二: ...我們無法轉變命運,但仍擁有自由意志去質疑並拒絕屈從其下。

很明顯二個人在各說各話,某一鎖定了前提的現實不可抗性,某二鎖定了即使前提明知不可抗而必須頑抗的精神態度,後面再說一百句中間都不會有匯合點。

時間在消耗著,對話像兩條平衡的路軌沒有交叉點,一股莫名的倦意洶湧而來,空氣像薄了一圈。

時間還是無時無刻在消耗著,無論好運壞運,無聊或忙碌,猛抬頭那肥皂只剩下薄如紙的少許,留之無用棄之可惜,你乾脆把它放在水龍頭下任水沖刷,直至它消融殆盡,消失於無形。

嗯,關機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