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預測神準,心中一直為之加油打氣的夏洛特山貓隊及波特蘭拓荒者隊,現高居東西岸第五位。可惜數來不喜賭球,否則今年獲利,應遠勝於賭馬或股票。

一月前作NBA小結http://iamgordon.pixnet.net/blog/post/24710615提到:對老牌教練Larry Brown充滿信心,夏洛特山貓應該愈打愈好,當時山貓以10勝16負排第十位,時隔一個月,山貓多輸了3場,卻贏了11場,以21勝19負居東岸第五,球隊陣容自季初大幅改變後,三個月內已磨出火花,老教練的調教功力,可見一斑。

另一邊廂,Portland以傷兵滿營(最嚴重時只有九人可參與練習,有人能打就好,遑論比賽狀態)撐到現在,如一艘殘缺不全的破船挨風挨浪的一路遠航,雖然前景極不看好,但對這支球隊的質素和鬥心,實應拍爛手掌。

至於所謂強隊,一月份乏善足陳,彷彿全部都沒睡醒。鬥心最強是當今天皇KOBE,已經是獨臂刀騎單蹄馬,右手和左膝傷勢都已不輕,憑天賦場場奪高分,如你有看過他的最近出賽,其閃電般的假身可媲美1986年的足球天皇馬勒當拿,但上戰馬刺中途背抽筋離場,亦顯示KOBE的身體肌肉已因過度調動而陷入磨損,整個人的作戰狀態已至疲勞極限了。至於他的隊友,似乎奪一冠後已有點心滿意足,隨時發夢神不守舍,如果今季湖人有何X因子如去年的ARIZA的話,應該是那個半瘋不癲緊隨漁夫FISHER之後的農夫FARMER吧。

至於騎士、塞爾特人及馬刺,都是有一場沒一場,並沒有顯示持久的上昇作戰狀態。太陽和小牛,更是有點事過境遷,不復當時勇。

近日熱火打得一塌糊塗,令人懷疑內部是否有重大矛盾?BILLUPS復出陰濕教練GEORGE KARL即制出新帶舊的雙控衛戰術立收奇效,金塊居然連勝四場,KARL教練這雙控衛的奇招早非自今日始,令人緬懷當年(五年或更早前吧)公鹿也曾曇花一現狂勝數周的雙控衛魔幻組合GARY PAYTON + SAM CASSELL。但也再一次證明,假如沒有一個能穩住球隊的控衛,沒有領袖特質的MELO只是另一個TRACY MCGRADY或KEVIN GARNETT。(事實上MELO的最佳位置和打法,正位於這二者之間。)

因為從前太愛郵差馬龍和天下第一控衛史托頓,(MARBURY自稱天下第一控衛何止大言不慚根本是不知好歹,如今黯然跑到大陸打CBA去也,絕不可惜,而古往今來真正配得上天下第一控衛這頭銜的就只有JOHN STOCKTON一人。),唔,說到哪裡了,因為太愛從前的爵士,所以對今天的爵士這盤國際自助餐一點也不欣賞,不過如果你想多贏幾場,投注爵士絕對有合理回報。細心留意此隊過去二月來的賽績,就知道它正在逐步升溫中。

IVERSON最後以最低薪回巢七六人,一代戰神在外流浪數年,結果只落得「何必當初」四字,可以想像更衣室角落年輕的老隊友的竊竊私笑,而IVERSON的回巢,更嚴重影響了當年小弟今天大哥的IGOUDALA的表現,或許IVERSON仍能場場供獻十六分,但IGUODALA也必同時失效十分以上,教練如繼續躲閃關鍵問題,大小AI無法重新融合,七六人今季季後賽可以提早休假,IVERSON又該收拾行裝了。

最後,老球迷的直覺告訴我,既然NBA今年的奪冠熱門如此混亂和充滿隱憂,明星賽前後交易日結束前,應還有一兩宗重大交易,且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