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已久只好公開刮友: (如果你的花名不是CK簡稱的話根本連進去都不用,如果你是CK的話你最近三天才在這裡秘密留言,當然知道我說的就是你。)
謝謝你的悄悄話祝福,心頭昇起一陣溫暖,不過因為你不是這網站會員,我的「悄悄話回覆」無法讓你看到,只好寫這封含混不清的密碼信。
老友你最近好嗎?
同是天涯淪落人,當年風浪中浮沉,賣救生圈給我們的還是同一人,那個前面頂著兩顆大氣球的雲阿姨,還記得嗎?哈哈。
之後幾年沒見,賣身的賣身,亡命的亡命,相忘於江湖。
然後某天你攜同新婚妻子來台北探我,那天好不高興,只恨來去匆匆,還是談得太少。
我還是懷念二十來歲一班小伙子,隨便喝幾口冰鎮黃湯就各自吐滿一個垃圾桶的日子。
老朋友重逢,必須以大喝開場,大醉結束吧。
喝醉了各自找個無人角落躲起來睡,半夜睡醒默默離開,這原是我和你年輕時的強烈風格。
我忘了台北一聚之後我們有否再碰過面,如果有,應該都是大堆頭的人海笑陣,交談的內容,大概比香港有皮無肉且不脆的片皮鴨更沒有內涵。
不過每三五個月你總會偶然在我這亂七八糟的格上留個片言隻字,看見你的題字就像丹尼斯洛文射進一個大號三分球或馬勒當那頂進一個近柱頭槌後,被一個熱情的胖子老友狠狠地熊抱,那是一種令人近乎窒息的溫暖,誰知分開時那胖子王八蛋卻暗中以右手用力捏了對方肚臍一把,於是表面冷酷的名球員不自禁捧腹大笑,笑聲中微微有點痛楚。
因為每次問你如何聯絡,例必石沉大海。
這可狠的王八蛋,竟拍拍屁股就消失無蹤了。
肚臍好痛><
不過我相信你在地球某一個落仍是活得很好的,最少,有空上網。
或許這也是我寫這格的其中一股動力,從地面以尖沙咀太空館的半球狀範圍向虛空掃射,在連根毛都沒看見的情況下亂鎗打鳥,結果某一鎗終於擦過某老友頭上已所餘無幾的黑髮其中的某一根,於是某老友被輕輕觸動了,就留下幾個語淡情深的字。
不過如果可以的話,你最好還是直接在我面前蒲頭。
或者他媽的留個電郵或電話給我。
你可以悄悄話留言,我抄下來即刪去,或者,我香港的老電話百年未改,至今仍開著,何不飛個輪給我!
哈哈
發洩完畢
祝今年平安順利
自由喜樂

老友 我
在天空下的另一角

2010.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