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客駕著獨木舟,隨山洪流湍。
從遠處即可看見怪客身材瘦削,胸腹間肋骨凸現,皮膚因過份暴曬而通紅。
他的雙臂強而有力,以一正一反的手式握著雙頭木槳,把一艘十來公呎的獨木舟駕馭得矯若游龍。
他的神情堅決凛然,飛揚的土石在他的臉上身上劃下一道道血痕,他還是面不改色地專注著前面。
旁人遠遠發現這獨木舟怪客,眼睛就再沒法從他身上離開,他們或被獨木舟怪客神聖不可侵犯的氣質所吸引,或好奇於獨木舟怪客單身涉險的動機,或欣賞獨木舟怪客履險如夷的超人身手,或期待獨木舟怪客翻船沉沒的悲情結局。
總之「怪客」自有其吸睛效果,非一般人可以比擬。

山洪夾帶土石如千軍萬馬,山洪奔騰怒吼,擋者披靡,而山洪的前方是斷崖。山洪衝向斷崖,如一條負傷的龍要投崖自盡,而騎在龍項背上的,正是那一臉肅穆的獨木舟怪客。
眾人屏息靜氣,看著那紅色的一點逐漸靠向崖邊,眾人齊聲驚呼,看著那紅色的一點垂直墜下近百公尺的瀑布。
船頭才碰著下邊的水面,船尾瞬即向前翻倒,頃刻,怪客並沒有浮出水面,獨木舟像一塊無依的落葉漂流在濁水之中。
良久,終於一陣歡呼響起,眾人先看見一隻強而有力的水臂伸出水面,然後看見一個渾身是勁的背,怪客果然不負重望,死裡逃生,沒有橫死在這場冒險之中。
歡呼聲沒多久,卻曳然而止。眾人看著怪客熟練地把獨木舟翻過來,熟練地爬上去,而驚駭於怪客的下半身,竟是雙腿齊膝而斷的殘廢!
此刻,怪客已穩坐在獨木舟上,神情依舊肅穆,繼續他前面的旅程,先前的龍躍斷崖,似乎並不是他的終極旅程。眼見怪客逐漸遠去,有人感動落淚,有人驚嘆佩服,有人不斷搖頭,有人放聲大叫,最後眾人卻不約而同地像著魔一樣飛奔,追隨著要與獨木舟怪客在前方會合。

獨木舟怪客一路駛向天涯。
天涯是亂石崩雲,驚濤裂岸。
群眾無奈停步,目送獨木舟怪客往雲深處駛去。
有人忍不住大聲呼喊:「先生,您到底要去哪?」先生,「請您告訢我們,您要去哪?」
連聲的懇請追問,終於令獨木舟怪客回頭面對群眾。
眾人屏息靜氣,只聽見獨木舟怪客聲音沙啞,語氣平淡:「我只是,走不出,這片洪流而已。」
眾人無話,目送獨木舟化作一個紅點,向夕陽奔去。
然後夕陽沉沒,一切回復黑暗,天涯間只剩浪濤拍岸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