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簽來無眉殺星Villanueva和迷你佐敦Ben Gordon, 活塞重組大致完成,配合Stucky, Hamilton, Prince, R. Wallace, 概念上先發完整。Ben Gordon應會與Hamilton或Stucky轉流先發,直到試定陣式。Villanueva球風強悍,樣貌嚇人,加盟活塞像佛祖歸西一樣理所當然令人舒服,Ben Gordon與Stucky球風相像,幹起來有我無你,獨配獨,不知道會發生什麼火花。

新的活塞令人期待,但來季仍是娛樂大於爭勝。

近兩年兩宗大交易,為了遷就ONeal變陣而毀了太陽,犧牲了Marion, 為了換來Iverson結果毀了活塞(少了Billups的活塞如一盤散沙),也犧牲了Iverson,結果這二人,憑去年狀態和戰力仍是第一級水準,如今卻乏人問津,反而Turkoglu, Ariza, Odom, Gordon, Villanueva, Millasap之流,被視為今年交易的頂級合約之選。Iverson與Marion只因一季成績稍差被人換來換去適應不良就被淪為次貨,NBA聯盟之現實和短視教人唏噓。

Marion的勤快、速度和怪球風正好修補A. Stoudamire的莽撞和技術呆板,Marion之去,Stoudamire也勢將黯然失色。何況怪控衛Nash也屆退休之齡,想起不過數年前的太陽高昇盛況,在怪教練D. Antoni的麾下怪人與潛力新人無數,有Nash, Joe Johnson, Richardson, Diaw, Raja Bell, Babosoa, Tim Thomas, Grant Hill, Marion, Stoudamire, 風頭一時無倆,今天都鳥獸散了。迪安東尼之怪,只喜用速度快怪招百出的小人物,不喜歡大個子和不服從號令之人,他的球隊每個人都全場跑到狗一樣,打到High起來隨時一個平凡球員進二三四十分,every dog has its day,你看看他執教New Yorkers 去季的成績和表現,就證明我所言非虛。

來季總冠軍花落誰家,兩個懷著委屈和復仇氣息的怪才Iverson和Marion可能會起關鍵作用,因為他們目前都落花無主,很可能只以超便宜的中產條款五六百萬美元簽一年合約,加入強隊搏撈總冠軍。雖然目前只傳Iverson加入山貓繼續追隨Larry Brown, Marion考慮加入魔術(尤其假如Turkoglu鐵定跳槽),不過兩筆交易都肯定是錯配,Iverson只想要總冠軍,Marion不可能適應中鋒主導的東岸慢板球,兩個人都可能忍一時風平浪靜,打三個月好球後再跳槽別隊吧。以Iverson之齡及Marion之怪,二人都較適合在西岸球隊謀求發展,Marion最適合湖人,代替Ariza或Odom,而Iverson應去馬刺當半後備,代替Michael Fin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