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政治的笑話,每天層出不窮,這則看來是小事,其實很好笑。
因薪酬制度談判破裂,香港警察決定周日遊行上街,初步估計參加者有二千人。

全港警察大約2.7萬人,警察不至於曠職去參加遊行,所以假設該二千名警務人員是休班警員,佔總數7.4%。
警察遊行,維持秩序的當然還是警察。
警察維持治安,警察遊行,當更警察站崗防範休班警員在遊行中引起騷動。
休班警員代表當值警員尋求社會關注,抗議政府漠視,追求專業利益,因而捨棄休息時間。
彼此都在浪費警力。

造成雙重浪費的香港政府最高領導人曾特首或警隊最高領導人俗稱「一哥」的鄧竟成均無法擺平事件,或,沒有積極要擺平事件。
於是我們勢必看見獲得全世界普遍好評的香港警察在周日遊行後淪落為全球的笑話。

遊行當日:
休班警員在裡面遊行
值班警員在兩邊維持秩序
路邊古惑仔站在值班警員後嬉鬧取笑,謾罵挑釁遊行警察
基於言論自由值班警員無法阻止雙方對罵,說話內容卻極之不堪入耳
值班警員無法應付裡外,要求增援
一個老太婆在三條街外被搶劫
警方因警力不足無法及時到案擒匪
疑犯混進遊行的人群,再成功逃離現場
老太婆受傷送院,路線被遊行所阻,造成急救延誤
為怕以上的種種可能性發生
警隊高層事先洗太平地
企圖變相戒嚴
因為上頭放話遊行之時絕對不能出事
有警務人員與黑社會達成協議,當日不鬧事
廉署介入調查,進一步加劇警廉衝突
遊行警察成代罪羔羊
被類比為1977年2000名涉嫌其身不正的警察遊行抗議廉署事件
香港警察被世界輿論為惡質,漠視民眾利益,為警察專業樹立了極負面的形象
特首宣稱他本人及警隊「一哥」均無須為此事負責,只表示遺憾,但仍將秉持信念執行既定決策
遊行之休班警員被清查
因大量警員被停職查核,部份執勤由中央調派深圳公安支援
為方便執勤及職級辨識,香港警察部及大陸公安局協商統一職級制度及執勤制服
部份駐港公安抱怨同工不同酬,發起另一次二千人遊行表達不滿...
如是者數度循環後,特首請求中央派解放軍支援...


以上純屬虛構,供電影編劇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