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後,Popovich率先出招,以Kurt Thomas, Oberto, Bruce Bowen三人交換來前藍網主將(上季被交換至公鹿)的Richard Jefferson。
馬刺的重組翻新正式宣布揭幕,這是以Duncan為奪冠主軸的最後一次陣容修正吧。

Duncan今年三十三歲,以其忠誠度及在馬刺多年的豐功偉業,及馬刺管理層的一貫風格,應該從一而終做到退休,然後球衣被永久高掛在馬刺主場榮耀後輩的。
以Duncan目前的狀態和體型優勢(近年盛產小鋒衛,七呎以上強壯體格的頂級球員極少),只要本人願意,應可混到四十歲退休,如球隊懂得保養這名偉大球員,三十七歲前即使不再巔峰,也是頂級球員狀態,作戰形態或會稍為調整成第二或第三進攻主力,多掩護,多做苦工,少出手。
對於老球員來說,出手愈多愈容易受重傷害,尤其內線球員,只要參考今年湖人對魔術決賽,Howard被對方五人雙手狠拉多少次就清楚了。

所以馬刺的新打造,就是朝Duncan三十七歲前的未來三年內,而且愈早愈好,裝嵌出有力奪冠的新陣容。

去年挖來的Drew Gooden表現良好,大可擔下正選先發PF,所以Duncan又回到中鋒位置,多善用高度,少用速度(近年PF偏向瘦削型,體格不高不壯卻移動極快),這也更利於保養。相對來說,Oberto,Kurt Thomas均可有可無,結果被清出。

近年的Bruce Bowen年事愈高,出招愈髒,皆因腳步愈慢之故,已經不再高水準,清出可也。

換來的第一塊拼圖是Jefferson, 強悍的Swingman搖擺人角色,可以快攻,也有外線,在最成熟的作戰年齡二十九歲,正好以其速度和穿透力補強馬刺的禁區破壞力,而且Finley年事已高,如果Ginobili仍無法適應正選,繼續擔當第六人的話,Jefferson這顆進攻正選是非常重要的,可擔當Parker以外的第二攻擊手。

再剩下來,Popovich應會找尋一個出手不多但穩定度極高的年輕三分射手與Finley交叉替換,再找一個年輕的可以耐戰的Duncan替補。

Popovich習慣在PF和C間做三至四人輪替,短期內應不會在這位置上作重投資了。

這個陣型,主力球員都處在二十七歲至三十三歲的成熟狀態,調昇了體能和速度,經驗仍然非常老辣,多找兩個新來的X-FACTOR未知數,以主力八人輪替,一切順利可以再玩三年,最少一年打到西岸冠軍,主要對手是湖人、太陽和拓荒者,後三者的缺點,都比馬刺大。

馬刺和湖人始終老謀深算,洞觸先機,而我將繼續追捧略居下風的苦情東岸球隊。

何以苦情?因為有天才球員,無英武教練也。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