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為人謙虛和個性高傲是否可以相容,結論是可以。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儒子牛。
一個人有多面,可倨可恭,看對方是誰。
認人不認事。
一個人總在看不起的人面前高傲,在敬服的人面前謙恭。
別人討厭你高傲,因為他們感覺到自身被輕視。
或,高傲的人其實沒有看不起你,只是展示了一些自信。
別人毫無信心之時,你偏偏展示出信心滿滿。
於是別人同樣感到你高傲,感到自己被輕視。
為了大家舒服,你該謙恭得像隻哈巴狗嗎?
難怪魯迅說橫眉冷對千夫指。
橫眉冷對,比搖尾鞠躬假裝謙遜容易,尤其在看不起的人面前。

狂風雨
人在簷下
簷在雨下
雨在風下
風在雲下
我在雲上
我狠狠地從雲上跌到地上
別人指笑
我站起
神情跟坐在雲上沒兩樣
別人憤怒
這個站在狂風雨中口青鼻腫的人
為何看來還是比他們高大
我笑笑
豎起中指回應:
你有本事
站出簷外和我單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