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A Team: 港譯「通天奇兵」,一九八三年荷里活的經典電視劇集。無意中在一間店舖發現dvd兩套,每套不過台幣二九九元。如獲至寶。

四個情同兄弟的越戰退役軍人,因一宗冤案成為國家的通輯犯,卻一直藏身美國,不願離去。

四個人都有明顯的缺點,但各擅勝場,合作無間,是受僱的地下軍團,所向披靡,卻感情用事,為了鋤強扶弱,往往身陷險境,而且永遠收不足錢。

水牛史約翰上校是A Team的領袖,精通各種戰術和詭計,善於化裝,臨危不亂,永遠的從容不逼,隨著心中的jazz即興演出,冒險挑戰。霹靂仔譚普頓是俊朗的騙子,機靈跳脫,口才了得,靠臉孔和口才把男女騙倒迷倒,讓A Team要車有車、要飛機軍火有飛機軍火、出國更可入住頂級豪華酒店。鈍胎Mr. T (B.A)既是四肢發達的摔角手,也是機械天才,擅於改裝機器,把日常用品變成戰場武器,最怕坐飛機,每次出國都要為他打一支迷醉針。喪榮榮道加卻是天才飛機師,懂得驚駛任何會飛的物體或機器,曾經用幾個垃圾袋和風筒製造昇空椅成功逃獄,永遠像個瘋子,住在精神病院裡自得其樂,朋友出事,卻比誰都更緊張,兩脇插刀在所不辭。鈍胎非常討厭喪榮,二人卻擁有相同的稀有血型,一次鈍胎任務中重傷,無可奈何下接受喪榮瘋狂的血。

The A Team 故事充滿驚險和幽默感,俠義和友情。人物性格突出,城市戰爭在緊急而有限的資源下隨機應變,讓觀眾嘆為觀止。飛機和翻車爆破等場面落足本錢,今時今日電視台眾多,利益有限,反而無法如此放膽投資。所以大概後無來者了。

同為平反越戰退役軍人形像的戲劇,看史泰龍的第一滴血,基調是孤獨和悲憤的,看The A Team,卻永遠洋溢著樂觀和歡樂。二十五年後的今天,仍看得津津有味,眉飛色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