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歲為了憤怒我喝下第一口啤酒
憤怒的氣泡憤怒的火焰憤怒的拳頭
穿一條小三角褲露兩塊屁股在水邊痛嘔
太陽紅得熟透後面跟著隻傻小狗
我躲在黃昏後哭泣說我不需要朋友
我不需要朋友只想喝很多啤酒

二十歲為了女人我抽了第一根煙
當時張學友的金曲是分手總要在雨天
她果然在雨中要求分手用最戇尻的理由
我偷捏自己的屁股痛就不要說廢話
我不習慣哀求我想起其實我不需要女朋友
不需要女朋友我用力地抽煙然後用力地咳嗽

二十三歲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小丑
我堅持眼角要畫兩滴眼淚和老闆吵大架
最後的妥協是在藍色的淚心畫上紅屁股笑臉
我每天哭笑不得嚇伯了小孩卻讓一堆少女迷戀
偽藝術家的荒謬原來可以泡妞我情願付錢
二十三歲是小丑的我下班就跑去嫖妓

二十六歲為了沒錢我第一次跑去賭錢
每一個賭鬼的開始財神都挨在身邊
財神輪了一班就跑去吸鴉片換窮鬼來接
我日夜搏殺揮金如土忘記洗澡生活像大便
欠了點錢又欠了點錢又欠了點錢
二十六歲我欠了一屁股才發覺其實人生不需要錢

二十九歲我決定三十歲前應該要自殺
在碼頭邊要跳下去前卻碰到查理布考斯基
他脫下褲子站近水邊罵粗話,看得出比我更爛...醉
我說我看過你泡了七十年的那一鍋臭東西寫得不錯
但你不應該在我要跳下去前撒出這泡啤酒味的尿
二十九歲我第一次企圖殺人一腳把他的臭屁股踢進海裡

三十八歲我坐在馬桶上回憶三年又三年
我三十二歲結婚三十五歲生了個孩子
欠了一堆錢老婆不兇卻管教得十分森嚴
最大的娛樂是鎖在白色小廁所默默想從前
往事如酒如煙,如嫖如賭如騙
人生卻似臭屁股,不值一屁一便

@@:讀<布考斯基煮了七十年的一鍋東西>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