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是非,陳水扁是當今台灣最厲害的行銷大師。

舉證容易:遠者兩次競選總統,其善用時機和個人優勢及處境、滿足群眾需求、感動群眾,贏得選票,每一次的應變和扭轉,充滿學問,台灣學莘尤其唸行銷學和政治學的不深入研究,是錯過了絕佳的學習機會。近者辦徵文比賽,你曾幾何時見過一次徵文比賽,獲整個台灣的電視報紙及網路一起報導,更獲名人爭相評論的?而那不過是一個,毫不費力費財的徵文比賽而已。

政治家庭大都非常無趣,男主人或女主人是公眾人物,他/她及其家人必動輒得究,於是家人大都表現克制及矜持,低調地藏身鎂光燈背後,而該公眾人物既有特定支持者,就必須保持貫徹的市場形象,很多事情非不可為也,卻也不敢犯險。像馬英九連戰的家庭,或謝長廷蘇貞昌的家庭,就非常無趣,蒼白如紙。

從行銷角度看老陳卻是創意十足的冒險家,不斷嘗試新招,撼動市場,引起迴響,其家人也大都自由自在,我行我素,毫不拘束。

用不同角度研究老陳及其一家,會獲得不同趣味,真是一個趣致的家庭。

庭訊早已令人失去耐性,台灣的二千三百萬人為這家庭浪費了太多時間和社會成本了,大家不妨用別個角度觀讀這一家,趁機找些新知或娛樂吧。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