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道耶,幾乎統領了全世界。

佛家修煉放下。出家,把一切外事都放下了,明心見性,看到真正的我,自得自在,見性成佛。

搞掂自己,就想去搞人,普渡眾生,於是又陷入另一種放不下,因為慈悲,結果放不下別人。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渡盡,方證菩提。

地藏王是最固執最放不下的和尚,不過我覺得太最酷。

道家修煉看破。看破了,就什麼都不會想要,不會想爭,所以也無所謂放不下捨不得的,無為而為。
道德經第一章和第八十一章,幾乎就是道家精神了。

道德經第一章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無名,天地之始,有名,萬物之母。
故常無欲以觀其妙,常有欲以觀其徼。
此兩者同出而異名,同謂之玄。
玄之又玄,眾妙之門。

林安梧教授的譯文:
「道」是可以說的,但說出來了,就不是那恆常的「道」。
「名」是可以表白的,但表白出來了,就不是那恆常的「名」。
在還沒有表白前,那個無分別的狀態是天地的本源;
既有了表白,這個分別了的狀態,是萬物生長的母親。
回到恆常而無分別的狀態,便可以觀看到道體的奧妙。
經由恆常而現出分別的跡向,便可以觀看到道體的表現。
無分別的狀態、有分別的跡向,兩者都出於恆常的道體;
但在表白上,名稱卻是不同的。
就這樣的不同而又同,我們說它叫做「玄同」。
「玄同」是說在生命的玄遠之源是相通的,這便是「道」;
「道」是萬有一切所依歸及開啟的奧秘之門啊!

@@:第一次讀的時候,字字都懂,完全不懂。於是開始一直看下去,看了好多年...

道德經第八十一章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
天之道,利而不害;
聖人之道,為而不爭。

林安梧教授譯文:
真實的話不華美,華美的話不真實;(@@:糟,我寫詩又做廣告。)
良善的人不巧辯,巧辯的人不良善;(@@:糟,我最愛跟客戶對手及同事家人朋友巧舌如簧。)
真懂的人不炫博,炫博的人不真懂;(@@:糟,我寫「博」BLOG,當然是在炫博。)
聖人不積蓄,他深切體認:盡力助人,反而更富有;盡力給予別人,反而更充足。(@@:唉,我一直沒有積蓄,到有之時再說吧。)
上蒼的自然之道,利益萬物而無害於萬物。
人間的聖人之道,服務大眾而不與大眾相爭!

看,要參透和做到,談何容易。
有空,多看看天和水,發發呆。
道德經講最多的,就是這兩個東西。

還是西方人比較聰明。
上有無上之神。有天堂也有地獄。最強權才是最真理。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你不是。想要,就跟隨我。
人的心裡有天使有魔鬼有原罪。
死了還有靈魂要接受最終審判。
你只是一個人而已。
謙卑吧。
信吧。
人因信仰而感知自己卑微,學會謙卑,也更坦適的面對世界的善惡和所有。
不須要放下,也不須要看破,就懷著謙卑善良的心活下去就好了。

佛道耶,姑且羅列出來,千萬不要去比較。
我只想說:每個人都想追求一條更好的命,修得好的,都很好。
如何修,各自啦。

還想說:
那些佛道耶教派學派門派之修行者、領導者或追隨者,強調自己正統詆毀別人的

和尚說:你放不下!
道士說:你看不破!
牧師說:你不謙卑!

至於那些借佛道耶光環裝扮形象者,或胡作非為者,不值一提。

哈哈哈,我寫了不代表我懂我能做,我只是很想寫而已。這也算是執念造的惡業吧。

一篇文章佛道耶三面開刀,貪!
還批評別人,嗔!
明知了,還是捨不得不登出來,癡!
看不破的人終究看不破,你寫來幹嘛?看不破!
當然當然,你絕對絕對,不謙卑!

大清早就搞壞自己條命,不知道所為何來,哈哈哈,大概是最近病昏頭,昨天又喝醉了。

向來癡,
終日醉,
難得糊塗。

今天要送自己一份禮物,找人刻一個這樣的印章送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