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真正老了的球隊,是活塞。
主場而敗,客隊卻沒有打得很好。
就像兩年來輸給騎士一樣,突然全隊找不到籃框,沒有人敢出手。
Billups跑不動,大動作不敢做,更不敢射球。
放在場上,形同虛設,倒不如讓他徹底休息兩三天。
這時,不禁懷念起Michael Jordan和Reggie Miller, 他們清楚自己射不進的話最終必會輸球,所以即使起手十八次不中,第十九次仍然悍然無懼的出手,把運氣射回來。
在活塞裡,一直沒有這種角色。新人Stucky在末段幾乎做到了,一人之力把塞爾特搞亂,但新人始終是新人,維持不久。
籃球戰術的最高境界是不斷破壞對方節奏,同時使對方追隨著自己的節奏,陷於被動,渾身不自在。Doc Rivers今天做到了,今天,他終於重用Sam Cassell。不止一次盛讚Sam Cassell的才能,出道至今任何大小賽事都輕鬆應戰,處變不驚,背向對手左右鑽空的運球技術,速度慢但步法詭譎難測,守方需要有極好的腳力和判斷力才能阻截他,這種老一輩步法和運球方式自從Gary Payton退休後,就沒幾個人會使了,和新一代控衛靠first step, 速度和跨步的做法迴異,錯過了明年可能就再看不見了。

綠衫軍開場即打出一波十一比零的攻勢,然後活塞以驚人的防守鬥志全面封殺高速反撲,再回敬一輪十三比零的攻勢,反超前。
然後Doc Rivers派出了背傷的Sam Cassell, 剛進場時仍不習慣而陷於活塞的高壓逼防守和快速反撲,但隨即放慢節奏。
最後塞爾特人再次反超雙位數,活塞明顯洩氣,且找不到手感,第二節初段,基本上勝負已分。
雙方主將均陷入犯規煩惱,板凳深度決定了今賽勝負,Doc Rivers應變和調動都比Sanders快速和有效,教練替塞爾特人贏回一仗。
活塞的未來要看Billups的傷勢和求勝意志。
這就是精采的季後賽。

明日馬刺對湖人,Phil Jackson應會全力搶攻首二分鐘。明天如果是湖人贏球,我猜X Factor是漁夫和農夫,如果馬刺贏球,鄧肯要有二十八分十五籃板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