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黃蜂終於輸了,輸在年輕。
沒有第七戰的經驗,下半場患得患失,大部份時間落後十分以上,好不容易在最後幾分鐘打出氣勢,追至三分的近距離,但急躁,不成章法。
已經是令人驚喜的表現,淘汰小牛,把馬刺逼到第七場。
鐘聲鳴響,黃蜂主場球迷全部起立掌聲鼓勵。
在許勝不許敗的強隊主場,沒有這種人情味。
接下來,你會如何預測。
湖人跟黃蜂一樣年輕,三分外線凌厲,內有Gasol,外有Kobe。
Phil Jackson經驗和狡猾程度不輸Popovich,大賽經營和駕馭球員的影響力不是Bryon Scott可比,最後幾分鐘追至三分距離,但Scott明顯未有效把球員回復到冷靜的水平。在關鍵時刻,心態重於戰術,尤其對於年輕球員,更是如此。
從天鉤渣巴退休後就不再捧湖人場,除了馬龍客串那一屆,但捧的是馬龍,今回卻很想湖人獲勝,因為討厭Popovich的領導風格,那些為了打亂對方節奏的骯髒戰術,非常難看,是在摧毀籃球。

另一方,除了Rondo愈打愈好外,看不出所謂的Boston三劍俠有爭冠的殺氣,而活塞和湖人一樣,是不用打到第七場就能晉級的兩支球隊,活塞多年來那種沉實苦幹的底特律風格,粗豪卻不粗暴,如果活塞輸給湖人的話,毫無疑問是輸在教練Sanders,此子如有能,Garnett不會在木狼打成這樣。或許Sanders今年最大的貢獻,就是想出封鎖他徒弟Garnett的種種戰法。其餘時間,就交回Billups來領導好了。

如果真是湖人對活塞,那不會是數年前的一面倒戲碼,而是二十八九年前的show time vs bad boys, 非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