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所料,nba季後賽爵士對火箭輕鬆取下第一勝,McGrady應該已鐵定無法擺脫首輪被淘汰的魔咒。今日看台灣蘋果日報,麥格迪的新諢號叫做「麥一輪」,取其只得第一輪的宿命。

這個人沒有領袖才能,得分充滿天份,但無法領導團隊獲勝。看其賽後訪問就知道:

"I had no legs. I was on empty," McGrady said. "Banging with Matt Harpring, trying to rebound, trying to make plays for my team, trying to score, playing 43 minutes. That's a lot."

「我的腿已失去感覺。我已經虛脫...和夏柏寧糾纏,嘗試搶籃板,為我的隊伍嘗試製造機會,嘗試得分,打了四十三分鐘。這太多了。」

無論在任何形式的團隊裡,一個領導者不能,絕對不能說這種話,火箭在三四月拉尾盤創下連勝紀錄時,他意氣風發,因為當時姚明已經傷出,所有光環只套在他一個人身上,而他不置可否。今日輸球,他說出這種話,團隊如何聽得下去?當你是「大佬」,註定倒霉。當你是兄弟?嘿嘿嘿...

nba另一個好看的地方是賽前和賽後的訪問,從一球星的言行,可以略估他的成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