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爾特人和騎士魔術一如預期輕鬆取下首勝,不用多說。
湖人大勝金塊,但賽前金塊交通意外在公路上轉折了二個多小時,加上作客,不能作準,後面仍可一拚也。
活塞意外輸掉第一場,此隊素有慢熱和輕敵的毛病,受點教訓,後面會打得更好。
老友明說nba鐵律得控衛者得季後賽,得中鋒者得天下,可惜我活於公牛皇朝年代,公牛既無控衛也無中鋒,奪冠從來不是險勝,所以至今不迷信這觀點。不要說上天下地再找不到另一個米高佐敦,一人球隊永難奪冠,這世界沒有波神。馬龍和史托頓的爵士,巴克利的太陽,披頓和金寶的超音速,德士拿的拓荒者,都曾打入決賽,只喪生在公牛角下。當然你又可以說,那已經是九十年代的事情了。
言歸正傳。
近年已付不出八個小時看球賽,連最精采的馬刺對太陽,僅在首播時看完第四節下半和二次加時,在重播兩次的情況下看完開場六分鐘和第三節開場。不能否認馬刺教練的戰術運用已經遠遠超越了其恩師布朗,如果他是美國人,其江湖地位應僅在當年波士頓八冠王的紅頭教練之下。Duncan的確是目前最強中鋒,王者中鋒,而小史的stupid turn around jumper轉半身挨前放籃,根本就最好搏進攻犯規,屢死不改,抵輸啦。馬刺對太陽,歷多年勝績本來心理就贏了大半,但看人腳和戰術,主場第一戰已是馬刺的超水準,太陽進步空間卻大,只要保持冷靜和爭勝之心,第二場太陽可攀回一城,我仍看好太陽。k. thomas 有鐵人 ac green影子,一直默默做苦工,普波域治總能挖到便宜的好貨,無得頂。

爵士一直很強,對火箭一面倒在預期之中,McGrady果然應翻做墨(形容其運氣之黑)龜(形容其球風不順即無影無蹤)滴(形容其心無大志),註定今年又是首輪出局的笑話。但爵士這個班底外缺爭冠之心,屬自卑型,除非史龍願意下猛藥,否則這班外勞聯軍很難像馬刺般闖開帝皇路也。

另看了大半場黃蜂對小牛,由落後十二分到反勝十多分,看得人眉飛色舞,chris paul下盤之穩非一般控衛下比,是典型的矮腳虎,而球在他手拍動、彈地和送出時經常帶側旋,像橄欖球,交球準而速度時快時慢,騙倒不少人,算是一種不常見的絕技。

早已不再賭球,心中有個預測看起來特別過癮,但如賭下手,第一輪隨時輸一半,哈哈哈,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難得糊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